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3000万杀手两空门前脚软 国米看上了枪手空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三连平之后终于赢球了,阿森纳队员内心的快乐不会比胜切尔西时小,但综观整场比赛,亚当斯可以骄傲的面对老东家说“YES WE CAN”,双方控球比例不过是六四开,阿森纳的射门次数虽然达到了17次,但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寥寥无几,本特纳和阿德巴约各自只有一脚打偏的射门,联想到节礼日上平维拉一幕,温格从单前锋变到双前锋的进攻战术并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 

  在节礼日上,阿森纳只排出范佩西一位前锋,结果荷兰人贡献了两脚歪把子射门,对手在射门数上完全压倒了阿森纳。这次回到主场,气势上一定要胜出,阵容选择上温格就采取了双高的配置,本特纳和阿德巴约也确实需要要比赛来证明自己,曾被认为是最合格的第三前锋的丹麦人,最近多场比赛出场都没有入帐,联赛也已经有三个月没有开张进球,当然需要让自己快点转运,至于阿德,对利物浦染红出场,如今复出自然要重抖威风一下,不过打下来之后,两人都离开事先预想的目标差距比较远。

  先说主力攻击人物阿德,本场比赛错过两次近在咫尺的机会让人扼腕,上半场第32分钟,阿德接到埃布传球后,漂亮的破了越位陷阱,他随后过掉出击的詹姆斯,在即将面对空门时被从后铲球的坎贝尔干扰了一下,阿德没有能把握好球,结果又被迪斯丁抢在阿德调整之前把球踢出。

  这个球,阿德的问题在于他面对詹姆斯突破时,选择了往詹姆斯扑出去的那个方向,而坎贝尔也在那里,门将扑单刀时,最希望看到的是对方前锋找相对复杂的地段过人,自己就算扑不到,马上也会有人来干扰,而阿德偏偏选择了这一路。

  闪念中的方向性错误,多少值得原谅,职业比赛瞬间变化都能掌握了岂不是超人。当然阿德这样操作也或许是想硬来,从两人中杀出的感觉绝对爽。所以说这一时刻的思维旁人无法左右,但第二球阿德的处理就有些不太符合他的水准,左右脚皆能的他,在最能体现非洲队员灵秀技术的时候,选择了和亚洲队员类似的调整后射门的普通方式。

  第60分钟阿森纳右路传中,皮球争顶中飞向球门后点,正好阿德站在那里,皮球弹地后他用左脚接住,自己调整好身位,让皮球在草地上颠了一下后再用右脚射门,但球却被他直筒筒打出了界。换到顺脚的地方打门,只用一只习惯脚的队员常用,但阿德当然具备左右开弓的能力,而且他的左脚还能打出质量很高的走球门远端的弧线球,这球过来后,如果是上季的他,左脚凌空抽射都不奇怪,即使要调整,右脚外脚背弹远角也不错,但他选择了直接正脚背抽近角,抽的也没有旋转和角度,等于说打出了一条没有任何偏转的直线。

  这个复出后的状态让人揪心,节礼日作壁上观,今天出场照道理应该活跃异常,但阿德两次威胁球却给出如此质量,魔兽显然对不起自己今夏转会市场上高达3000万英镑的报价。

  而本特纳也没有为球队制造出更多的射门机会,除了一记近门顶高之外,虽然他还送出了两记威胁传球,但其他人的射门亦是平平,丹麦人这场比赛暴露出能力上的劣势,就是在中场给球难度大增的前提下,如果靠自己能力硬制造出机会,这点大局观和脚法都一般的本特那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而对于意甲冠军国际米兰来说,看了本特纳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那个所谓买进本特纳后与伊布组成北欧组合的想法,也该止住了。

  不管怎么说,赢球就是好事,加之接下来是有难度不高的足总杯赛事来过渡调整,无论是阿德、本特纳还是休息一场的范佩西,都应该好好反思自己的场上发挥,球是赢了,但前锋进球少的尴尬局面依然存在,自己该如何去调整,战术上该怎么融合,都是需要考虑清楚的问题,而温格也应该明白:阿森纳后半程要翻身,和前锋的集体猛醒应该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