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巨头炫耀一年双杀国米 帕托犹如昔日梅阿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碰到了曼联,尤文碰到了切尔西,罗马碰到了阿森纳,三支意大利球队,都遭遇了来自英格兰的强劲对手。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和罗马,球迷朋友们更看好哪支意大利球队晋级8强呢?“从超级球员到超级模特!”这就是AC米兰球迷在欢迎贝克汉姆时打出的横幅,球迷朋友们是否同意这种观点呢?

  应该说,2008年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AC米兰球迷总算可以有点笑容了。在贝克汉姆的注视下,卡卡-帕托-小罗的组合运转正常,安切洛蒂的球队5比1拿下乌迪内斯,米兰的5个进球中,有4个来自巴西人。帕托和卡卡各自打进两球,AC米兰也成为了本轮表现最出色的球队。在曼联取代AC米兰成为世界俱乐部杯冠军的日子里,AC米兰总算是从完败给尤文的噩梦中苏醒了过来,所以我们听到卡卡说,“意甲冠军的争夺中,也应该算我们一份……”只是与此同时,加里亚尼再也不能说“我们是世界冠军”了。但公平的讲,AC米兰的这个5比1到底成色如何,我们必须等到2009年才能下定义,因为乌迪内斯的表现实在太糟糕了。

  别无选择,就是马里诺执教的这支曾经在赛季初让我们眼前一亮的球队,成为了本轮比赛中表现“最最最糟糕的球队”。现在的问题,不是乌迪内斯输了球,而是乌迪内斯败给AC米兰的方式,另外,乌迪内斯已经在最近7轮意甲联赛中输了6场。关于乌迪内斯,我们不可避免的要提个问题,本赛季意甲前4轮后,拿个排名第一的球队去哪了?乌迪内斯到底怎么了?与米兰的比赛,乌迪内斯忘记了怎么防守,也忘记了中场需要逼抢,AC米兰的球员几乎是在乌迪内斯的中后场为所欲为。17轮比赛后,乌迪内斯离欧洲冠军联赛区域有10分的距离,离降级区域却只有8分了。居安思危?乌迪内斯的问题,恐怕不再是简单的“居安思危”了。

  另外一支需要赞扬的豪门是尤文图斯。需要承认,尤文的取胜,是依靠了运气和实力,也许运气的成分还要更大一些。无法否认,在马尔基奥尼传球给皮耶罗,让后者打进第一个进球时,助理裁判的判罚有错误,马尔基奥尼是在越位的位置上传球的。但我们也需要看清楚,尤文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坚韧,以及这支球队在攻守平衡上所表现出的成熟,还应该看到,阿毛里和皮耶罗这对组合是如何推动斑马军团前进的。正是这个阿毛里,在维耶里把比分变成1比2后,打进了决定胜局的一球。

  笔者觉得,表现更稳定的尤文,比AC米兰更有资格挑战国际米兰。除了阿毛里-皮耶罗这对令人生畏的前锋组合,尤文还有奇耶里尼、布冯、莱罗塔列、西索科,尤文在中后场的实力,明显强于AC米兰。提到了皮耶罗和阿毛里,我们就无法忽视这样一个事实。2008年,在意甲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是皮耶罗,尤文队长一共打进了20个球,阿毛里打进了19个,只是巴西人的一部分进球是代表巴勒莫时打进的。在这项特殊的排名中,我们看到伊布名列第三。阿毛里已经连续5轮比赛都有进球了,17轮意甲联赛后,阿毛里打进11球,比伊布多1个,阿毛里在欧冠联赛的表现也好于伊布。

  曾加执教的卡塔尼亚表现同样出色。卡塔尼亚一度3比0领先,最终3比2击败罗马,西西里球队取得了第7个主场的胜利,并在17轮比赛后拿下25分,一个小小的奇迹。而老将巴约科和20岁的日本前锋森本贵幸表现出色,让罗马崩溃。托蒂在0比0时因伤下场,这对罗马的影响很大,但这不足以解释德罗西、梅克塞斯等人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暴躁,也不足以解释罗马整体的状态下滑。罗马在意甲联赛中的5连胜(如果加上欧洲冠军联赛,就是8连胜)就此终结。输球不可怕,输给卡塔尼亚虽然是个意外但也并非无法接受,问题是罗马这种“输球又输人”的样子实在让我们对它的前程无法放心。如果斯帕莱蒂的球队还惦记着那个意甲第四名,就需要在圣诞节-新年假期时认真反思。

  更糟糕的消息,托蒂右腿拉伤了,罗马队长很肯定无缘1月11日罗马主场与AC米兰的焦点之战。最新的消息说,托蒂需要休息一个月。这也是2008年中,托蒂第三次严重受伤了。值得一提的,还有这场比赛中的一些奇怪现象。在卡塔尼亚的主场,场边总会有一些“闲人”,他们辱骂罗马的球员,干扰罗马的比赛,斯帕莱蒂在比赛后,对此表示了严重的不满。在比赛后,梅克塞斯先和这些人发生言语上的争执,然后动起手来,卡塔尼亚和其他的罗马球员也有参与,据说,已经有人把在运动员通道拍摄到的资料,交给了纪律委员会,梅克塞斯可能被追加处罚。

  佛罗伦萨在本轮比赛中击败了桑普多利亚,继续他们的步伐。这也是佛罗伦萨19年来第一次在桑普多利亚的主场获得胜利。如果算上欧洲冠军联赛,佛罗伦萨在客场也取得了三连胜,一个不小的进步。更重要的是,按照普兰德利的说法,蒙托里沃在本轮比赛的表现,是他加盟佛罗伦萨以来最好的一次。笔者很想说,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作用体现在哪里?除了取得好名次,让球迷满意,帮助俱乐部从欧足联、赞助商、电视转播商那里挣钱,还可以帮助球员积累国际比赛经验。也许过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看到,这种经验对蒙托里沃、多纳代尔这些人来说有多么重要,普兰德利和里皮将是第一批受益者。

  在3负2平之后,拉齐奥总算取得了一场艰苦的胜利。作为一支球队,拉齐奥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倒是队长罗基的表现值得称道。他替补上场后,拉齐奥在场上的局面才得到了改善,罗基打进了决定性的一球,独自为拉齐奥取得了3分。

  这种个人“单骑救主”的事情,还发生在了国际米兰。蓝黑军团中状态最好的球员麦孔,在本轮比赛中打进了两球,国际米兰依靠他的进球,击败了锡耶纳,提前两轮获得了冬季冠军称号。本轮比赛后,国际米兰依旧领先尤文6分,领先AC米兰9分。

  2008年过去了,意大利媒体当然不会轻易“饶恕”穆里尼奥,于是,2008年和2007年圣诞节前的成绩被拿出来做对比了。一年前,曼奇尼的球队在意甲联赛保持不败,如果的国际米兰在德比中输给了AC米兰;一年前,曼奇尼的球队取得了43分,比现在的国际米兰多1分;一年前,曼奇尼的球队领先第二名罗马7分,现在的国际米兰只领先第二名尤文6分;一年前,国际米兰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取得了小组第一,后来在八分之一决赛抽签时,碰到了实力并不是很强的利物浦。现在呢?穆里尼奥都承认,积8分在小组出现实在太丢人了,他也如愿的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碰到了最强劲的对手、新科世界冠军曼联。

  笔者当然无法预言2009年上半年的国际米兰会如何,但却很想提醒一下媒体和球迷,曼奇尼那支“无敌舰队”的结局,在意甲联赛中,曼奇尼的球队在最后一轮才压过罗马夺冠,在欧洲冠军联赛中,曼奇尼的球队在国际米兰百年生日之后,被利物浦淘汰,没能晋级八强。笔者还有幸在现场观摩了曼奇尼在欧冠出局后的辞职风波。笔者之所以想到这些,是因为在笔者看来,拿曼奇尼执教国际米兰的最后一个圣诞节时的成绩,和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的第一个圣诞节的成绩做对比,这本身没什么意义。如果一定非要对比,也需要把前因后果说清楚。而且正如穆里尼奥所说,冬季冠军并不是真正的冠军,2009年5月的那个意甲冠军才算数。至于欧冠联赛,国际米兰需要穆里尼奥填补一个遗留了44年的空白。

  本轮比赛后,值得特别称赞的,则是穆里尼奥和拉涅利的诚实。葡萄牙人承认国际米兰配不上这场胜利,承认对手的表现更好,承认麦孔的第二个进球明显越位了,他也承认了,国际米兰的八连胜有很大的幸运成分。拉涅利则直截了当的承认了,皮耶罗的第一个进球确实越位在先了(马尔奇奥尼是在越位位置上助攻皮耶罗的)。只是尤文和国际米兰的这两场胜利太重要了。在贝尔加莫,只有AC米兰和尤文从亚特兰大那里全取了3分,国际米兰则是本赛季唯一在锡耶纳主场取胜的球队。

  在得知曼联是国际米兰在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后,穆里尼奥先后得到了三个好消息。除了蓝黑军团在客场击败锡耶纳,巴西和日本也各自传来一个好消息。在巴西,济科组织了一场慈善比赛,阿德里亚诺露面了,但没有上场比赛。在右腿拉伤后没有上场,应该说阿德里亚诺是学聪明了。麦孔则干脆没有露面。关于阿德里亚诺,穆里尼奥提了两个建议。其一,阿德里亚诺可以转会,但在阿德里亚诺离开前,需要国际米兰再购买一个前锋。因为克鲁斯和克雷斯波加一起都快70岁了,只有一个伊布在那里支撑,葡萄牙人不放心。另外一个建议,是让俱乐部专门找个人给阿德里亚诺当“保姆”。可这个角色其实并不容易,因为这个“保姆”既要降伏得住阿德里亚诺,知道如何恩威并用,又要有足够的耐心。一直以来,穆里尼奥自己扮演的这个角色,但他现在已经厌倦了。据说,莫拉蒂正在物色这个人选。

  在日本,曼联赢得了世界俱乐部杯,总算把加里亚尼挂在嘴边的“世界冠军”头衔从AC米兰那里抢走了,与此同时,维蒂奇因为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场,在停赛一场的情况下,曼联后卫将无缘与国际米兰的第一回合的比赛。如果维蒂奇停赛两场,国际米兰就根本不用考虑他了。世界俱乐部杯杯中的红牌,拿到欧洲冠军联赛中抵消,这是本赛季的新规则。据说,这一规则是因为卡拉泽制定的,AC米兰的后卫就在世界俱乐部杯上得到红牌,却不用为此担负任何责任。

  本轮比赛中,裁判的错误很多,有些是决定性的。AC米兰5比1击败了乌迪内斯,当比分还是1比0的时候,马尔蒂尼在禁区外一点点给了夸亚雷拉一巴掌,佩佩还因为抗议裁判得到了黄牌,事实上,当值主裁判应该判给乌迪内斯一个任意球,并且将马尔蒂尼罚下场,因为这是最后一名防守队员的犯规。亚特兰大同尤文图斯的比赛,当值裁判在前30分钟判罚了5次越位,还因为越位,判定了马尔基奥尼的进球无效,这5次判罚中,有4次是正确的,马尔基奥尼的进球也确实越位在先,只是马尔基奥尼的另外一次越位其实不存在。上半场第31分钟,西索科传球给马尔基奥尼,后者助攻皮耶罗得手,马尔基奥尼是在越位位置上拿的球,此球应判无效。

  国际米兰和锡耶纳的比赛,麦孔确实碰到了德尔格罗索,但锡耶纳的边前卫倒得实在太夸张了,主裁判德马尔科没有判罚点球。国际米兰的第二个进球,则是一个典型的越位进球。科尔多巴射门时,国际米兰的球员都不越位,但在马克斯维尔停住球,再传给麦孔的时候,锡耶纳的防线已经压上了,麦孔和另外两名国际米兰的球员处于明显的越位位置。执法了2008年欧洲杯的助理裁判格里塞利居然没有举旗,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错误。在此之前,这个格里塞利还错误的判定了克雷斯波一个根本不存在的越位,当时,伊布传球后,克雷斯波已经和对方门将形成了一对一的局面。

  关于裁判的错误,否认所谓“尤文体系”,但科博利认定,裁判们在锡耶纳的错误,远比他们在贝尔加莫的错误严重。“因为锡耶纳的那个错误更明显。”他还说,“错误总是错误,国际米兰是一支豪门。”国际米兰是豪门,它是不是得到帮助最多的球队呢?“也许……”准时的,我们在一个小时后,就听到了保利洛的反驳,国际米兰的CEO说,“电视转播上,我们都看得很清楚,许多应该给的点球,都没有判给国际米兰。”保利洛是在暗示尤文得到了许多不应该判罚的点球吗?还是他在含蓄的批评AC米兰?一时间,这很难判断。

  米兰的胜利

  上周日晚上,离开圣西罗时的加里亚尼显得很开心,这种情况在近来并不多见。球迷们“欢迎”贝克汉姆的那条横幅,“从超级球员到超级模特”,被加里亚尼忽略了。11个月了,AC米兰还是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打进5球,而且圣诞节快到了,加里亚尼当然更多的看到了让他开心的事情。比如这场胜利,比如卡卡和帕托的表现,当然,也有他想回避的事情,比如在开赛前,贝克汉姆进入球场问候球迷时,米兰球迷表现出来的冷淡,又比如内斯塔参加了不迪拜的集训了,这很可能意味着,只有手术才能解决内斯塔后背的问题,那也就是说,内斯塔更接近退役,而不是恢复到先前的水平……

  只是加里亚尼现在只考虑到了让他愉快的事情。在积分榜上,国际米兰领先AC米兰9分,加里亚尼却在考虑别的。“我们的表现比国际米兰好?不是这样的吗?谁能够否认呢?我们只需要把这种状态持续下去。而且2008年的两场德比,我们都取得了胜利。”他还肯定的说,之前关于帕托的转会传闻都是假的,“帕托会表现得越来越好,他会在很长时间里,效力于AC米兰,就和卡卡、皮尔洛一样。”加里亚尼还骄傲的说,贝克汉姆在比赛中,一直向他询问帕托的事情,“小贝完全被帕托征服了……”只是,为什么不提提AC米兰和尤文的那场比赛,在拿国际米兰与尤文的那场比赛做做对比呢?圣诞节快到了,在场记者也很知趣,不想破坏加里亚尼的好心情。

  总的来说,上周日晚上的AC米兰,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缺少了11名球员,没有安布罗西尼、加图索,甚至没有埃莫森、弗拉米尼,在中场丧失了所有的防守型前卫,后防线捉襟见肘,板凳上除了因扎吉和大打折扣的舍瓦、迪达,都是无名之卒,安帅甚至不得不把扬库洛夫斯基放到了左前卫的位置。就在这种情况下,安切洛蒂的球队克服了伤病等不利因素,奉献出了一场精彩的足球。前锋线显示了强大实力,后防线表现出近来少有的稳健,卡卡、帕托和小罗之间的配合相当默契。对手乌迪内斯的阵容相对完整,马里诺这支球队的问题,完全是脑子方面的。

  对米兰来说,这场球也赢的相当容易,开场4分钟就一球领先,不只是中场的松懈,除了门将,乌迪内斯的整条后防线都提前放假了,“非常糟糕”都不足以形容客队的这条后防线了,这让米兰的前锋们有很大的活动空间,像小罗、卡卡、帕托这些人,是不会原谅这种错误的,卡卡似乎克服了伤痛的困扰,而且皮尔洛的状态也在明显的恢复中。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场比赛属于帕托,两个进球,1次助攻,还有许多许多的无球跑动,曾经和AC米兰一起在意甲夺冠的老牌后卫萨拉,在他面前丢尽了颜面,所有动作都慢三拍,这也是帕托在米兰表现最出色的比赛之一。在意大利的第一年,帕托已经在意甲联赛中打进了15个球,在他这个年纪,只有梅阿查的表现更好。另外,阿比亚蒂也在比赛中有出色表现,他的两次救险都很重要。

  比赛后,马里诺拒绝评论马尔蒂尼的犯规,“在5比1后,评论这种细节没意义,我们并不是因为这个输了球。”迪纳塔莱则明确表示,乌迪内斯不需要为自己的输球找借口,找理由。“我们抗议裁判?为什么!球队输得这么难看,我们应该向教练、俱乐部和球迷道歉。只有通过刻苦的训练,我们才能够恢复到之前的水平,现在是需要我们清醒的时候了。”乌迪内斯怎么了?球员和教练不和?迪纳塔莱说:“我也不清楚,突然间,我们不知道怎么进攻了,幸好现在有圣诞节假期,我们要认真思考自己的问题。”有穆里尼奥做表率,马里诺和迪纳塔莱也显得很诚实可爱。

  需要为AC米兰的2008年做个总结的,当然是安切洛蒂了。他首先感谢了皮尔洛和西多夫,承认他们是咬着牙,坚持着上场比赛的。“谁还敢说有皮尔洛在场,AC米兰就无法取胜了,他的组织,对我们很重要。因为有伤,皮尔洛和西多夫在这个星期的训练都不是很正规,他们是为了球队才上场的。”安帅对球队目前的成绩还是满意的,“积分榜上,我们在国际米兰和尤文后边,但我们缺少了许多重要的球员,比如内斯塔、加图索……”再次确认贝克汉姆可以胜任中场的任何一个位置,“小贝什么时候上场?他的状态达到了我的要求,我就让他上场比赛。”没有任何照顾,没有任何优惠?“没有。”可小贝只能在米兰效力两个月?“这对我也是个新鲜事物。”

  安切洛蒂还表示,他和卡卡之间,是一种特殊的师徒关系。“我们之前,会因为过分的亲密而争吵。我希望他总是表现出最高水平,否则我就会发火。”但安切洛蒂还是承认,这一次,卡卡和小罗是站在了一条线上。“这之前的几次,卡卡的位置在小罗之后。但我觉得,这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卡卡今天的表现,是正常范围之内的……”尽管安帅在为自己找借口,但在一个星期的争执后,安切洛蒂还是满足了卡卡的要求,让他的位置靠前一些,更接近对方禁区了。

  (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