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杯冠军却为何无绝对巨星 2年后若再爆发看谁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托雷斯179分,卡西利亚斯133分,哈维97分,比利亚55分,塞纳16分,五位西班牙国家队球员的分数相加,达到了480分,超过了C罗的446分。“要是这些西班牙球员的分数都给一位球员,多好!”这是西班牙媒体的感叹。然而,这样的假设没有用,票数的分流效应,注定了西班牙国家队在集体出彩的情况下,个人却无法获得“欧洲金球奖”这一奖项。

  正如皇马队长劳尔所言,这一切的“金球奖”评选,有西班牙的味道。卡西利亚斯是西班牙国家队队长,比利亚是欧洲杯最佳射手,托雷斯不但在英超表现出色,在欧洲杯上也有决定性的进球,哈维则是“欧洲杯”最佳球员。然而,正因为每一位球员都出彩,又没有哪一位球员明显压倒队友,因此,“金球奖评选”虽然充满西班牙的味道,但最重要的一道菜,却由英超烹制。

  除了1992年和2004年这两个黑马夺冠的年份,偶数年,在一般情况下,“金球奖”都会被在世界杯或欧洲杯上表现出众的球员获得,比如1998年是齐达内,2000年是菲戈,2002年是罗纳尔多,2006年是卡纳瓦罗,然而,今年却出现了例外。这一方面是因为C罗上半年的表现实在过于耀眼,另一方面还是因为西班牙队在制造一个百分百完美的团队的同时,每一位球员的个性都被整体的光芒遮盖了。

  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夺冠,卡纳瓦罗领衔的后防线是关键;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夺冠,哈维、比利亚、托雷斯、卡西利亚斯,谁发挥的作用更大?你无法给出一个标准答案。事实上,除了上面几位球员,塞纳、席尔瓦、伊涅斯塔、普约尔等等球员也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整体上,西班牙队战胜了C罗纳尔多,但具体到个人,他们却无法与C罗纳尔多抗衡,何况西甲联赛还有梅西这个星光闪耀的巨星,阿根廷人也从西班牙球员身上抢走了不少的票数。

  事实上,西班牙内部,在力挺谁得奖的问题上,也未能做到脚步一致。马德里为卡西利亚斯呐喊助威,加泰罗尼亚却为梅西得奖造势,瓦伦西亚当然力挺比利亚得奖,而托雷斯似乎是无论在西班牙还是英超都遭遇了冷落,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托雷斯的得分却是西班牙球员中最高的。

  “欧洲金球奖”评选的是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它要考虑方方面面的因素,除了个人表现外,还需要受球员所在球队成绩、球员的人气、足球流行观点、选票分流等等因素影响。在目前世界足坛欠缺真正能一统江山的巨星的情况下,球迷对华丽球风的追求也就更盛,在这一点,C罗和梅西占据了优势,就连哈维自己都表示:“像我们这样的依靠整体发挥的球员,得奖的可能性不大,梅西与C罗纳尔多那样的个性突出的球员,得奖的可能性更大。”

  不过,有一个出色的集体,对西班牙国家队来说肯定是一件大好事。西班牙在欧洲杯上找到了合适的战术,球队既追求控球,追求攻势足球,又重视攻守平衡,球队后防稳固,中场创造性十足,锋线高效,既能与对手对攻,又能玩防守反击。虽然阿拉贡内斯离任,但博斯克萧规曹随,并没有给球队动大手术。

  更重要的是,西班牙球员都还很年轻,现在的西班牙已基本成为80后的天下,只有普约尔、塞纳等少数几人超过30岁,但这三人的位置决定了他们的状态不会很快下滑。可以说,一年半之后,西班牙队还会变得更加成熟。世界杯上,西班牙队的最好成绩是1950年创造的第四名,现在,他们期待着一年半后能实现突破。到那时,西班牙队又将迎来一个爆发期,或许,在集体的衬托下,会终于有一位西班牙球员登上“金球奖”的领奖台。点击进入>>>C罗PK梅西视频特刊

(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