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解析皇马危机来龙去脉 谁是他们要找的“戴维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05:52  足球周刊

  圣诞节一天天临近,但对马德里人而言,这注定是一个难熬的新年。经济危机的阴云笼罩在每个人的心头,对于那些热爱皇马的人而言,球队很难为他们的圣诞送上一份大礼。

  竞争对手巴萨成为联赛领头羊、欧冠主客场两负尤文图斯,国王杯出场即遭淘汰,联赛不敌瓦拉杜利德……在率队蝉联西甲联赛冠军后,舒斯特尔时代的第一次危机大幕已然落下。谁最该为皇马的危机埋单?舒斯特尔真的有罪?哪位球员可以拯救病马?这三个问题,该由谁来发问?又有谁能够作答?

  高层斡旋——谁为危机埋单?

  房地产的次贷危机引爆了全球,而让皇马陷入危机的,却是任何一个西班牙三大房地产商都不愿意驻足的城市:伊伦,一座巴斯克地区的小城。来自这座城市的皇家联盟俱乐部,在圣殿伯纳乌将皇马淘汰出国王杯16强。

  这是一支西班牙第三等级的球队,俱乐部的全赛季预算只有150万,甚至只有皇马后卫萨尔加多个人年薪的一半;他们获胜后的奖金只有每人1000欧元。乃至来自《马卡报》总部的参观邀请,都成为这座俱乐部足以炫耀的辉煌。

  就在国王杯出局的当天晚上(11月11日),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就和俱乐部竞技总监米亚托维奇、技术总监波图加尔召开了特别会议。12日,卡尔德隆单独召见舒斯特尔,共进午餐。13日,卡尔德隆又和队长劳尔会面。同日,劳尔、萨尔加多、古蒂和卡西利亚斯4位队长牵头,举行了球员内部会议。4位队长避开球队教练组单独召集球队开会,上一次还是2007年3月6日,皇马在冠军杯1/8决赛中负于拜仁慕尼黑之后。

  3天4次特别会议,表明皇马正在经历危机,但会议最先向外界传达的却是一连串的问题。据马卡电台最先披露,在11日晚上的高层三人会议中,已经开始谈论换帅方案,而波图加尔将极有可能作为临时主帅接手球队。

  消息一惊披露就引起轩然大波,才有了次日卡尔德隆和舒斯特尔的对话,但这次私人对话再次被媒体获悉。塞尔电台金牌主持人德拉莫雷纳在其当晚的节目中透露,在这次会面中,卡尔德隆表示了对舒斯特尔的信心,相信他可以像2006-07赛季的卡佩罗一样,扭转皇马的颓势,完成联赛三连冠。舒斯特尔则向主席控诉,劳尔再一次成为球队内部不和谐气氛的制造者,两人之间存在隔阂。

  舒斯特尔的抱怨,让卡尔德隆不得不与劳尔单独对话,了解事实真相。在劳尔与队友召开内部会议后,又反过来向俱乐部提出三点意见:第一,球员愿意承担比赛失利的责任。其次,不是球员和舒斯特尔有隔阂,而是舒斯特尔和球队内部缺乏沟通。比如在与皇家联盟比赛的中场休息时,舒斯特尔甚至没有对球队进行任何讲话。比赛中,他也是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从不站起来临时调整技战术。比赛结束后,舒斯特尔更是和球员没有任何交流,就直接去了新闻发布会现场。第三,俱乐部高层同样对失利负有责任。一方面是夏季转会市场上没有有效的签约。其次,缺乏对球员的关心。同样是在国王杯淘汰后,没有任何高层人士来到更衣室,鼓舞球员斗志。

  在这样一场混乱的自救运动后,却是又一场在瓦拉杜利德的失利。于是人们注意到,比赛中舒斯特尔一直站在教练席边,仿佛像在完成任务一样。比赛结束后,卡尔德隆第一时间乘坐私人专车返回马德里,米亚托维奇在与球员打过招呼后旋即离去。只有波图加尔进入更衣室,对队员进行了安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