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解析皇马危机来龙去脉 谁是他们要找的“戴维斯”(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05:52  足球周刊

  除去中卫和中锋,皇马另外一个需要加强的位置是边路。塞尔吉奥·拉莫斯曾在接受《阿斯报》专访时抱怨,由于球队没有边路球员,他不得不一个人担负起进攻和防守的责任。虽然俱乐部用内部处罚的方式让拉莫斯闭嘴,但在罗比尼奥离开后,球队的确只有罗本一名纯边路球员。

  克鲁伊夫曾在他的专栏中提出:“无论球队的进攻风格是什么,只用一名边路进攻球员开始新赛季都是危险的。”更加危险的是,这个“唯一”的荷兰人还是个“玻璃人”,不断的伤病让罗本已经失去了大部分竞技价值。

  作为夏天最重要的两项赛事:欧洲杯和奥运会男足比赛,为世界足坛展示了两名炙手可热的边路球员——阿尔沙文和迪马里亚。效力于本菲卡的迪马里亚本是皇马的选择之一,但球员刚刚受伤,让皇马暂时失去兴趣。阿尔沙文本人已经公开表示渴望离开俄罗斯联赛。阿尔沙文是米亚托维奇希望签下的球员,但舒斯特尔却更看重俄罗斯人无法参加欧冠联赛,所以转会一直没有进展。

  2003-04赛季,里杰卡尔德在巴塞罗那也曾遇到下课危机。感谢400万欧元的毁约金,让当时陷入经济危机中的巴萨放弃了冬歇期开掉荷兰人的想法。这次放弃,也成为了巴萨“梦二”诞生的起点,里杰卡尔德率领巴萨开创了新时代。但,舒斯特尔能等到他的“戴维斯”加盟的那一天吗?

  绝对内幕——谁是舒帅接班人?

  针对董事会内部要求解除舒斯特尔职务的呼声,卡尔德隆仍然在坚挺德国人,两人的私人关系一直很好。2006年夏天,在米亚托维奇的建议下,卡尔德隆签下卡佩罗。但卡佩罗的合同还未结束,卡尔德隆就与舒斯特尔达成协议。作为自己的选择,卡尔德隆自然不希望舒斯特尔过早下课。

  但卡尔德隆的支持显然是有条件和时间限制的。16日,卡尔德隆再次召集米亚托维奇和波图加尔召开会议,讨论教练危机。同时,卡尔德隆也已经为舒斯特尔圈定好了接班人。在这份大名单中,包括了波图加尔(下图)、米歇尔、胡安德·拉莫斯、维克多·费尔南德斯和曼奇尼等人。

  胡安德·拉莫斯虽然水平得到认可,他的经纪人卡尔瓦哈尔也是劳尔、卡西利亚斯的经纪人,但拉莫斯本人已经拥有了一份下赛季接手马竞的预备合同。真正的大热门将是波图加尔和米歇尔。

  波图加尔和米歇尔的选择,也成为皇马内部的分歧所在。波图加尔是主席卡尔德隆的私人挚友,米歇尔则得到米亚托维奇的认可。波图加尔在球员时代曾在皇马担任3个赛季的替补,此后又执教皇马B队,带领桑坦德取得成功是其教练生涯的经典。不过波图加尔和米亚托维奇关系紧张,让他担当新任主帅遇到不小的阻力。

  米亚托维奇和舒斯特尔关系很差,舒斯特尔认为球队成绩不佳的原因就是米亚托维奇糟糕的签约能力。米亚托维奇不喜欢德国人,但他和波图加尔的关系也同样紧张。因为波图加尔是主席卡尔德隆安排在米亚托维奇身边的代理。

  米亚托维奇更希望米歇尔可以接任皇马主帅。今年45岁的米歇尔现任皇马青训总监。早在2006-07赛季,米亚托维奇一度想为卡佩罗寻找替身,人选就是当时执教皇马B队的米歇尔。感谢贝克汉姆在皇家社会主场的关键进球,挽救了卡佩罗,也让米歇尔没能入主皇马。但他本人还是在今年10月初接受马卡电台采访时承认了这段往事。

  瓜迪奥拉在巴萨的成功,让米歇尔得到了皇马人的支持。他们希望作为皇马“五鹰”代表的米歇尔,可以像“梦之队”代表瓜迪奥拉一样,让皇马取得成功,并借助他皇马青训总监的身份,改变青训球员不受重用的历史。(本刊驻西班牙记者 王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