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曼联赛季最大比分3意义 阿森纳退出争冠行列(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08:10  新浪体育
詹俊:曼联赛季最大比分3意义阿森纳退出争冠行列(2)
(点击观看詹俊专栏)

  曼联赛季最大比分三大意义

  曼联能够取得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大比分胜利,有三个意义。第一个意义,向弗爵爷敬礼,从业50周年的献礼,本场大捷,让给爵爷的最大礼物;第二个意义,从精神层面,阿森纳还达不到冠军要求,而曼联则在不断的追求破门,这比他们在与埃弗顿、胡尔城等球队的对阵时的松懈的表现,有了很大的改观,说明他们已经从精神层面上,进入了争冠的状态;第三个方面,球队有了比较成熟的打法。面对斯托克城的打法,曼联发挥了定位球和远射的长处,这是一场破密集防守的教学课。小小罗两种不同方式的任意球建功,也证明自己脚踝手术后进入了最佳状态。

  切尔西获胜两大意义

  切尔西获胜的两个意义,首先是设立了一个争冠球队要占据榜首位置的新标准,创下了英超有史以来客场连胜新记录。最近4轮,切尔西打进13球,而且一球不丢。他们在积分上与利物浦相同,但在净胜球上是压倒性的优势。

  第二个意义,一是进攻转型的成功,斯科拉里来到后,主打桑巴路线,德科的到来,打法的改变,让阿内尔卡确立了锋线绝对核心的位置,阿内尔卡具备了德罗巴没有的机动性。最近4轮打进8球,而且净胜球有这么大的优势的话,对于切尔西争冠也有很大的心理优势。

  其次是,德罗巴和巴拉克休养很长时间后,先后复出了。斯科拉里完成了第一个转变,就是进攻转型;第二个就是如何将德罗巴和巴拉克两位空霸,融入进新的进攻体系中,让切尔西的攻击线更加立体化。

  从本赛季三强争冠的形势来看,三支球队和阿森纳区别开来的表现就是:稳定性更高,破密集防守能力更强。切尔西、曼联、利物浦这三支球队谁能登顶,这三支球队之间的相互战绩在这其中,有可能是决定性的。利物浦目前最占优势,而切尔西战绩一般,曼联则战绩最差。但我们也不能忽视一点,那就是曼联在与其他三强的比赛中,都是客场作战。所以,下半赛季再到四强小联赛PK时,一切都还能难说。

  (詹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詹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