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曼联赛季最大比分3意义 阿森纳退出争冠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08:10  新浪体育
詹俊:曼联赛季最大比分3意义阿森纳退出争冠行列
(点击观看詹俊专栏)

  新浪体育讯 英超1/3的赛程战罢,这轮比赛堪称是这个赛季英超争冠的一个分水岭。阿森纳已经脱离了争冠的行列,但联赛冠军的争夺还将是空前激烈的;利物浦、切尔西、曼联会将联赛冠军的争夺,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阿森纳退出争冠行列

  先来谈阿森纳。这轮比赛,阿森纳爆出了冷门,主场惨败给了维拉。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已经输了4场比赛了,也不仅仅是因为上赛季他们主场不败,但最终还是只拿到了第三。而本赛季,仅仅打了13场,他们就输掉了2场主场比赛。

  阿森纳最重要的是,缺乏稳定性,永远都不能用上一轮比赛的状态,来预测他们下一轮比赛的表现。这样,也就预示着他们已经退出了争冠行列。以往,阿森纳都是进行完2/3赛季才崩盘,但今年太早了。这跟球员们的投入程度和专注程度有关系,也归咎于这些年轻球员对各种比赛的专注程度不同。

  阿斯顿维拉本场一个替补都没用,还有一个点球也没进。而阿森纳除了上半时法布雷加斯的一个远射;以及下半时阿德巴约的一次头球击中立柱外沿外,全场没有什么得分机会。

  温格的排兵布阵稍微保守了一些,曼联和维拉不一样。曼联放开来与你对攻,而阿斯顿维拉显然并不是这样,阿森纳本场之所以如此被动,与阿森纳单前锋的配备有一定关系。前场接应的点太少了,阿森纳一度在短时间内抓住对方的弱点。但基于对对方的弱点的摸清,枪手攻击力却不足。维拉的弱点是从右后卫来客串左后卫的卢克-扬,他是右脚,本场改打左后卫。从上半时来看,阿森纳能由沃尔科特从这一侧突破打开僵局,但没有形成胜势。

  这场比赛,维拉是打出了他们的代表作,但并非毫无弱点可循。第一,如果温格排出双前锋,不至于如此惨败。第二点是,这场比赛,阿森纳中场失控了。迪亚比和德尼尔森本场打得相当糟糕,尤其是迪亚比。上半时,对方数次都是在毫无逼抢的情况下,将球传入到阿森纳的禁区内。纳斯里在对阵曼联、迪亚比在对阵费内巴切的比赛中,发挥如此出色。但这些球员的问题在于状态起伏太大,中场失控,导致后防线上的球员直接面对这两匹快马。这场比赛,总结起来的话,第一点就在于阿森纳进攻毫无亮点,排兵布阵也有问题。第二点就是,阿森纳中场失控,鲜明对比就是西德维尔、巴里等维拉队员的表现,与阿森纳中场鲜明的对比。

  阿森纳必须要调整目标,必须要将拿下前四作为赛季目标。维拉战平过利物浦,在阿森纳身上也拿到了3分,上赛季他们战平了切尔西,虽然他们在与别的球队竞争中,也经常失分。但对于阿森纳来说,球队考虑的现实的目标就是留在四强。必须要用冠军奖杯来留住小法等核心球员,现在的情况对他们来说,最有利的就是联赛杯了,温格需要在赛季目标上更加现实一些。

  利物浦有喜有忧

  利物浦这场比赛有喜有忧,喜是进攻手段多元化了;忧是有两点需要加强:边路防守仍需加强、机会的把握能力仍需加强。本场比赛,让对方一个加德纳得到了很多机会,拿到了一次单刀球。其次就是在机会的把握能力上,需要加强,像对热刺的比赛一样,那场球本应该早早的就能把握住2-0的比分的。本场比赛,包括罗比-基恩和杰拉德都丧失过极佳的得分机会。如果不是对方射门乏术的话,加德纳那两个球若追上来的话,可能会对利物浦形成非常不好的后果。

  红军本场可喜的地方在于进攻方式的改变,利用了球场的宽度。上赛季,利物浦是四强球队中头球得分能力最差的球队。本赛季,对阵曼城,托雷斯头球破门;本场两个球又都是头球。本场比赛堪称分水岭之战,利物浦要找到自己与争冠对手之间的不足,才能够给曼联和切尔西更大的威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詹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