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首次披露转会米兰细节:有种东西远比金钱珍贵(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00:20  新浪体育

  记者:你最喜欢你在AC米兰的哪个进球?

  卡卡:2007年冠军杯半决赛对曼联,我打进了第二个球,那时我非常喜欢的进球,因为这个进球非常重要,也非常漂亮。

  记者:你还记得你对安科纳的处子秀吗?

  卡卡:那是不可能忘记的,尽管很长时间过去了,其间也经历了很多重要的事情。那场比赛舍瓦打进了两个球,他的第二个球,是我策动,卡福助攻,能够以这样的赢球方式开始自己在意甲的旅程非常每秒,那个赛季,我们也夺得了联赛的冠军。

  记者:在2007年,有很多的成功,包括欧洲金球奖。

  卡卡:这是个人能在足球领域赢得的最佳奖项,我2007年获得了,对于我来说,那是非凡的一年,我赢得了所能够赢得的所有的冠军和个人奖项,除了欧洲金球奖,还有世界足球先生,这是最美妙和最重要的事情。2007年对于AC米兰也是丰收的一年,因为我们赢得了冠军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世界俱乐部杯冠军,我拿到了很多个人的奖项,当然,能够拿到这些个人奖项也是因为球队的成功,如果我们没有赢得冠军杯,我当然不会得到欧洲金球奖,我确信这一点,所以我要感谢我所有的队友。

  记者:你认为你能够赢得几次欧洲金球奖?

  卡卡:我希望能够再回到巴黎拿这一奖项,我不给自己限定确切的次数目标,我的目标总是下一次,我希望我们总是能够获胜,就算在我赢得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之后,我仍会希望有机会去巴黎领奖,当然,这更多取决于我和我的球队一起取得的成绩。

  记者:在你赢的金球奖的时候,你也会向天空伸出双臂感谢上帝……

  卡卡:我信仰上帝,我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我的价值观来自于《圣经》,我总是看《圣经》,试图着按照《圣经》的教导去言行,每一次我进球都会举起双臂指向天堂,这是在感谢上帝,感谢上帝给了我带来成功的热情、给了我如此多的机会、给了我天赋。

  记者:你的儿子卢卡改变了你的生活吗?

  卡卡:改变了很多,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快了。每次我回到家,向他走过去时,总是带来那种令人高兴的感觉。过去,我只需要考虑我和我的妻子就行了,现在,我们做所有事情之前,都会先考虑卢卡,然后再决定我们做什么。

  记者:如果有一天你的儿子对你说:“爸爸,我想成为一个球员。”你会说什么?

  卡卡:我对他说:“我支持你所做的一切事情,只要合法,并且能够体现出你的价值。”如果他想成为球员,那么很好,如果他想要上学,想像他的祖父那样成为一个工程师,同样很好,我不会强迫他踢足球。

  记者:你最喜欢的电影是什么?

  卡卡:《角斗士》和《斯巴达300勇士》,我看了很多遍,如果你想在比赛前看一部电影的话,那一定是《斯巴达300勇士》。

  记者:你把踢球想象成战斗?

  卡卡:我喜欢战斗、牺牲、团队精神,当战士在战争中时,必须团结协作,我当然不喜欢战争,我只是用它对比球员在球场上的牺牲精神和团队精神,对于球队这是最重要的。

  记者:一个优秀的“长官”非常重要么?

  卡卡:是的,这很关键,有人命令并安排你去做正确的事情,这意味着队员能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球队将变得更强。

  记者:作为AC米兰的“长官”,安切洛蒂是个怎样的人?

  卡卡:安切洛蒂非常出色,他能够管理如此一个团队,为所有人做出榜样,同时,他还是一个战术上非常出色的教练,执教AC米兰这样一支球队必须知道如何掌控每个球员的的个性和特点,他做得非常完美。

  (Galca)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卡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