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首次披露转会米兰细节:有种东西远比金钱珍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0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巴西归来,卡卡马上就将投入到联赛的备战当中,尽管旅途劳顿,但AC米兰和巴西国家队都已离不开他,同时,他也是媒体眼中的热门人物,昨天,《都灵体育报》刊载了卡卡接受意大利天空台采访的全文,在此次采访中,他谈到了自己少年时的经历,同时第一次详细的披露了当年转会AC米兰的细节:

  记者:什么时候你开始意识到自己能够成为足球先生?

  卡卡:在2007年夺得了欧洲冠军杯之后,那时候我想,是时候被写入足球的历史了。

  记者:怎样能成为足球先生?

  卡卡:赢球,通向足球先生的唯一途径就是成为一个胜利者,率领并且成为一支胜利的球队的一部分。

  记者:你从何时开始踢球?

  卡卡:我从8岁开始在学校踢球,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娱乐,尽管现在足球成为了我的职业,但这仍是一种娱乐,我的第一个足球是我的祖母给我的,我到今天一直记得。

  记者:你踢球从小就那么出色么?

  卡卡:在我10岁到12岁的时候,我身体上有一些问题,我的骨骼发育比同龄人晚了两年,当我14岁的时候,我的体格只相当于12岁的孩子。直到15、16岁时这一切才好了起来,在我的足球之路上有那么一段艰难的时刻,我以巨大的耐心去应对,尽管经历了这样的时刻,但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在那时,我并不是球队中最具天赋的球员。

  记者:去克服这些困难,也是你成功的因素之一吧?

  卡卡:是的,我们都需要面对困难的挑战,因为我们身边总是会有压力和困难,你必须拥有信念和力量,相信自己的梦想能够实现,这是我生命中的一个阶段,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尽管这是一段困难的时间,但是在今天看来却对我非常有用,这让我知道如何去克服困难。

  记者:你小的时候身边有很强的球员吗?

  卡卡:我记得在圣保罗少年队的时候,有的球员已经踢上了U-17的国家队,尽管他们当中现在很少人踢出来,但看到了他们,我想有一天我也能够穿上巴西国家队的球衣。

  记者:卡卡是怎样进入圣保罗的?

  卡卡:我一开始在学校踢球,然后我们搬家了,我们搬到了距离圣保罗俱乐部很近的地方,我的父亲去了圣保罗俱乐部工作,我在圣保罗的时光就是从这里开始,我每天早上去足球学校,和我的朋友们在俱乐部读过一天的时间。

  记者:你曾经是一个前锋?

  卡卡:我的第一个位置是一个真正的前锋,但是后来,因为身体上的原因,我相对于我的队友非常瘦小,我的教练告诉我我很难再打前锋,要把我的位置“稍稍往后移动一些”,我决定试一试,结果打前腰的卡卡就诞生了。

  记者:不过贝鲁斯科尼曾经说过“卡卡是个前锋”。

  卡卡:是的,最近的两年我打了前锋,后来我又回到了前腰位置上,你得适应球队,并为球队作出牺牲。

  记者:卡卡在圣保罗最美好的时光是什么?

  卡卡:当我们赢得了圣保罗州冠军,我们在决赛中2-1获胜,我下半时替补上场,打进了两球。

  记者:在那时候,你感到自己会成为足球先生了吗?

  卡卡:不,那时候我刚刚进入圣保罗一线队3个月,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之后,我还得到机会入选国家队,参加了2002世界杯,这是我梦寐以求的。

  记者:讲讲2002世界杯吧?

  卡卡:我成为冠军球队的一员,我认为这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这对于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想要打世界杯,进入国家队,我能够有随巴西队赢得世界杯的经历非常美妙,我很高兴,我还希望自己能够赢得另一次世界杯。

  记者:你的偶像是谁?

  卡卡:2002年,罗纳尔多是我的偶像,后来,在国家队中他和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组成了强大的攻击群,我一直是罗纳尔多的球迷,因为他的成绩以及为国家队所做的一切,里瓦尔多也是一个伟大的世界冠军,当时罗纳尔迪尼奥才22岁,但他同样是我们关键的成员。

  记者:2003年你来到了米兰,当时是怎么样的情况?

  卡卡:我与莱昂纳多一起踢了6个月,当时他回到巴西,在圣保罗踢球,他开始向我谈起AC米兰,他们的球队,他们的俱乐部,听了他给我讲述的这些,我说:“有朝一日能够去这支球队就好了。”之后莱昂纳多离开了,去了弗拉门戈,后来回到了意大利,但我们之间的联系没有中断过,我给我打电话,这样的联系一直到保持到我去米兰之后。

  记者:告诉我们你决定去米兰的确切时刻吧?

  卡卡:莱昂纳多来到巴西谈判,那是在8月,加利亚尼在度假,布拉伊达赶来巴西帮他,当时有一些困难,因为圣保罗不想850万欧元就卖掉我,当时圣保罗的主席告诉我:“这就是我们得到的出价,如果你想走,那么你的放弃你那一部分钱。”我当时回答:“主席,这是我生命中的一个机会,我不需要钱,我希望抓住这次机会,去欧洲,去意大利,在一支像AC米兰这样的球队踢球。”他对我说:“这里看来是留不住你了,那么我让你走,签下合同,开始你在AC米兰的故事吧。”

  记者:当时你放弃了多少钱?

  卡卡:原本我可以从我的转会费中拿到15%,但是我放弃了,因为对于我来说,更重要的是转会米兰,抓住机会。

  记者:850万的15%,对于当时的你,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啊。

  卡卡:是的,对于一位刚刚开始的球员来说真的很多,但我总是说:“对于我来说,足球是一种爱好,我踢球首先是我喜欢踢球,我才能踢好,足球才给我带来收入,才成为我的职业。”

  记者:现在你的身价有1亿欧元了,你是怎样想的?

  卡卡:能够知道有人给我估价这一数字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尽管如此,我必须说着有些夸大了,尤其是在目前这段时间世界正处于金融危机,银行纷纷倒闭的情况下,当然对于我来说,如果嫌自己身价太高,那一定是说谎。

  记者:你曾经拒绝了皇马和切尔西?你为什么拒绝如此两个豪门?

  卡卡:热情、乐趣、感情,这些因素都要排在钱的前面,我热爱AC米兰,转会市场是开放的,任何球队可以向我或者向任何一个人出价,但是我热爱AC米兰,如果有一天我离开米兰,只能是因为我的目标和俱乐部的目标不再一致,直到现在,我们都有着相同的目标,金钱是不会带走我的。

  记者:你如何看待皇马和切尔西?

  卡卡:皇马是一个在世界上非常瞩目的俱乐部,切尔西也打造了一个胜利的团队,但我相信AC米兰,我喜爱意大利,以及意大利的联赛,有时我脑子里也会闪现自己去皇马或切尔西的情景,但只是那么一瞬,然后我就会想起我在米兰赢得欧洲冠军、世界冠军,以及我在意大利,在米兰的表现,其他的想法就迅速无影无踪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卡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