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正宗血统却被扫地出门 为洗耻辱15锋将磨着复仇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媒体曾调侃说,皇马已经成为西班牙中小俱乐部的救助中心,虽然这些俱乐部的预算非常有限,但在皇马青训营里,总能买到价廉物美的年轻球员,有时候干脆免费引进。皇马的球员加工厂日夜不停地生产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但到头来却都滋润了其他俱乐部。皇马甚至连一个替补门将的位置,也不留给自己的青训营,而是让给了波兰人杜德克。

  近年来,皇马已经很少有自己青训营球员能在俱乐部站稳脚跟,尽管这个赛季德拉雷德和哈维·加西亚回归,但新赛季能否得到机会还是未知数。皇马主管青训的米歇尔曾也抱怨说:“不能说二队不出人才,而是弗洛伦蒂诺辞职后帕文政策不再受重视。索尔达多是很有价值的中锋,格拉内罗也不比加戈差,可他们却都被皇马排除在外。”

  皇马对青训营球员欠缺尊重,最好的证明在锋线上。当舒斯特尔整个夏季都要求俱乐部高层引进一位有保障的前锋时,西甲却有12支球队在享受来自皇马青训营的锋线产品。据统计,今年西甲联赛的各队锋线(不包括皇马本身),总共有15名球员是出自皇马青训营的,单单是前锋数量还不足以让人吃惊的话,那如果你得知这些球员上赛季总共奉献了118个进球的话,那你恐怕就要发一声感叹了。

  在被皇马放逐的锋线杀手中,既有埃托奥这样的大牌,也有路易斯·加西亚、里奇这样的实力型球员,还有波尔蒂略、马塔这样的年轻人,很多人都在各自的球队坐稳了位置。有几位上赛季还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像内格雷多上赛季为阿尔梅利亚打入13球,路易斯·加西亚也为西班牙人打入15球。埃托奥尽管伤病缠身,也为巴萨打入18球。此外,上赛季为皇马二队打入21球的新星何塞·卡列洪,也选择离开皇马加盟了西班牙人。涅托和索尔达多也都放弃了皇马的白色球衣,分别加盟了阿尔梅利亚和赫塔菲。

  有人说,皇马球员成为西甲各队欢迎的宝贝,这既反映了皇马青训营的成功,也暴露了皇马球员培养体制的失败。成功在于,皇马青训营出来的球员,都具备了在西甲立足的能力,青训营的球员培养能力上佳;失败在于,这些球员都没有能在皇马站住脚,皇马青训营等于一直在给他人做嫁衣。

  皇马青训营给西甲各队配置的锋线:

  球员 现俱乐部 上赛季进球 上赛季俱乐部

  涅托 阿尔梅利亚 5 皇马二队

  内格雷多 阿尔梅利亚 13 阿尔梅利亚

  埃托奥 巴萨 18 巴萨

  里维拉 贝蒂斯 1 贝蒂斯

  里奇 拉科 5 拉科

  米斯塔 拉科 3 马竞

  加西亚 西班牙人 15 西班牙人

  卡列洪 西班牙人 21 皇马二队

  索尔达多 赫塔菲 0 皇马

  费尔南德 马拉加 1 贝蒂斯

  波尔蒂略 奥萨苏纳 2 奥萨苏纳

  格雷罗 维尔瓦 5 维尔瓦

  巴拉尓 希洪竞技 11 希洪竞技

  马塔 瓦伦西亚 9 瓦伦西亚

  维克多 巴拉多利德 9 巴拉多利德

  (伊万)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