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达内:里皮是真正的优秀 我儿子要以马尔蒂尼为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7:03  体坛周报

  冠军杯皇马对尤文,这是注定无法选择支持哪一方的比赛。“我肯定会去看皇马主场的比赛,这两支都是我心中的球队,正是这样的比赛为足球留下历史。”齐达内说。

  齐达内在职业生涯中未能赢得年度金足奖评选,但2008年夏天末尾,他仍然有足够理由以足球传奇的身份来到蒙特卡洛,“看到我的脚印出现在马拉多纳、普拉蒂尼的旁边,这是巨大的激动。”

  记者:你退役后联系更多的俱乐部是皇马,尤文对你意味着什么?

  齐达内:我在尤文度过了美妙的5年,现在还有很多朋友在都灵。尤文降入意乙时,我难过了很久,我感觉自己被羞辱,被伤害了。很幸运,现在一切回归正常。

  记者:新尤文有新目标……

  齐达内:我希望尤文赢下新赛季联赛冠军,尤文可以做到,拉涅利手里有一群球星。

  记者:皮耶罗仍然是旗帜,你感到意外吗?

  齐达内:不。他是一个超级球星,无论是头脑还是脚下技术。他甚至挺过了重大的伤病,挺过了某位希望把他边缘化的教练(卡佩罗)。皮耶罗甚至有希望再度赢得联赛最佳射手荣誉。

  记者:冠军杯上尤文对皇马的两场小组赛你如何预测?

  齐达内:我参加过尤文与皇马的三度对决(冠军杯的1998年决赛、2003年半决赛、2005年1/8决赛),结果都是我所在的球队成为输家。或许我不是能做出预测的合适人选。只能说比赛场面一度势均力敌、充满观赏性。

  记者:什么样的尤文可以战胜舒斯特尔的皇马?

  齐达内:2003年春天在冠军杯半决赛淘汰我所在的皇马的那支尤文。

  记者:罗马新买的法国球员梅内被称为“小齐达内”……

  齐达内:请别做比较,拜托。梅内技术很好,他让我想起卡萨诺。但考虑到卡萨诺在马德里遇到的问题,罗马是否给梅内足够信任是关键的。天才总是需要比赛。

  记者:卡萨诺在马德里到底怎么了?

  齐达内:我说过了,天才都需要比赛。卡萨诺在皇马无法出场,这是不公正的。

  记者:你儿子恩佐似乎球踢得不错……

  齐达内:让他在没有压力的环境里成长吧。如果一定要为我儿子选择榜样,那就是马尔蒂尼。保罗也是一个球星的儿子,但他最终超越了父亲。

  记者:你和意大利现在的关系怎么样?

  齐达内:我其实经常去意大利。当然,街上总会有人对我开玩笑,提到德国世界杯决赛的事情。但这样的玩笑并非恶意。

  记者:里皮重新执掌意大利队了……

  齐达内:不久前,我们在米兰见过面。里皮是真正优秀的教练。

  记者:你未来会做什么?

  齐达内:我退役两年了,有时对赛场的思念是强烈的。但你们看看,我现在身体不是很好吗?这意味着,退役了,现在这样也很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齐达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