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十大昂贵交易:曼联2虎将 齐达内领衔罗比第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6:27  新浪体育
足坛十大昂贵交易:曼联2虎将齐达内领衔罗比第5

贝巴在榜单中位列第5

  新浪体育讯 随着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转会皇马一事的告吹,在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前的最后一刻,以3250万英镑加盟曼城的罗比尼奥,不仅成为今夏五大联赛的标王,而且还打破了舍甫琴科此前保持的3080万英镑的英超转会费纪录,创造了新的转会费纪录。《曼彻斯特晚报》撰文回顾了转会费排在世界排名前十的交易,其中,罗比尼奥、舍甫琴科、贝尔巴托夫、费迪南德、门迭塔是出自英超转会。

  十、门迭塔、2001年、2900万英镑、瓦伦西亚到拉齐奥

  当门迭塔离开瓦伦西亚去拉齐奥时,他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大师之一,但短短一年后,他被租借回西班牙(巴塞罗那),声望早已大不如前。职业生涯后期,他一度在米德尔斯堡打替补,今年夏天,他刚被米堡解约,如今暂无球队可去。

  九、费迪南德、2002年、2910万英镑、利兹联队到曼联

  世界上最贵的后卫,至今这个身价看起来仍然很贵,但弗格森会认为这笔钱花的太值得了,费迪南德从那时候起就成为了曼联后防的支柱,帮助球队夺取了三个联赛冠军和一个欧洲冠军杯奖杯。

  八、贝尔巴托夫、2008年、3075万英镑、热刺到曼联

  在转会截止日的最后一刻,曼联终以3075万英镑的昂贵价格签下了热刺前锋贝尔巴托夫,这也打破了费迪南德保持的曼联转会费纪录。在新赛季,弗格森将拥有贝巴、鲁尼、特维斯和马努乔的锋线配置。

  七、舍甫琴科、2006年、3080万英镑、AC米兰到切尔西

  这笔转会只证明了一点,阿布愿意为自己想买的人支付一切代价,但舍瓦在斯坦福桥却像换了一个人,他最大的作用也许只是导致穆里尼奥和老板不和而离开,郁闷的舍瓦也在今年夏天回到了AC米兰。

  六、维埃里、1999年、3200万英镑、拉齐奥到国际米兰

  高效的意大利射手在职业生涯中好几次制造转会费大数额,先后为尤文图斯、马德里竞技、拉齐奥、国际米兰和AC米兰等强队效力。当他在1999年转会国际米兰,他的转会费是当时的世界纪录,后来143场比赛中的103球,说明他个人是极为成功的,但是国际米兰仍未能靠他赢得意甲冠军。

  五、罗比尼奥、2008年、3250万英镑、皇马到曼城

  在英超转会截止日的最后时刻,曼城火速签下皇马前锋罗比尼奥,转会费是惊人的3250万英镑,这也打破了舍甫琴科保持的3080万英镑的英超转会费纪录。

  四、布冯、2001年、3260万英镑、帕尔马到尤文图斯

  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之一,尤文图斯自然要为他投入大笔资金,布冯现在仍是历史上最贵的守门员,但他的表现证明,他配的上这个称号。

  三、克雷斯波、2000年、3550万英镑、帕尔马到拉齐奥

  拉齐奥老板克拉尼奥蒂为了打破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统治,重金打造球队,阿根廷人是其中的大手笔之一,在加盟的头个赛季,克雷斯波在32场意甲中打进了26球,但仍不足以帮助拉齐奥夺冠。

  二、菲戈、2000年、3700万英镑、巴塞罗那到皇马

  是弗罗仑蒂诺巨星政策下的第一个大手笔引进,是当时的世界转会费纪录,也是世界足坛最具争议的转会之一。不过菲戈帮助皇马两次夺取西甲冠军、2002年获得欧洲冠军杯,这笔转会被证明是成功的。

  一、齐达内、2001年、4562万英镑、尤文到皇马

  皇马为了引进齐祖而不惜血本,打破了转会费世界纪录,不过他们不会为此后悔,法国人带领他们夺取了多项荣誉,包括2002年的欧洲冠军杯冠军,2003年,齐达内当选世界足球先生,2006年退役。

  (坎塔莱霍)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昂贵引援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