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砸钱德比战曼城大获全胜 实用与声势天平更趋向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0:42  竞报

  在欧洲转会市场大门关闭的最后一刻,曼城战胜了实力、财力、人气远远超过自己的同城对手曼联。罗比尼奥4200万欧元转会曼城,成为新赛季的标王,而上赛季双冠王曼联最终购得的贝尔巴托夫则少了500万欧元。

  曼城 购标王显决心

  这可以算是今夏最令人震撼的转会,虽然罗比尼奥与皇马的恋情明摆着是结束了,但一直以来所有传言都指示着巴西人的下一站是切尔西,最终当皇马宣布罗比尼奥以4200万欧元转会给了曼城,并一下子就签了4年时,人们大跌眼镜。

  “我们已经出于人性的考虑,卖掉了罗比尼奥。”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在Canal Veo电视台上说,“事实上我们已经接受了曼城的报价,他离开并非因为竞技原因。”

  罗比尼奥的转会给人的感觉多少有点病急乱投医,虽然曼城很有钱,也曾经动过小罗的心,但与皇马、AC米兰、曼联等豪强相比,不管是从实力还是名气上讲都差了不止一个档次。不过从这次收购可以看出,曼城的野心并不只是买下一个球星,还是希望走切尔西的路,成就豪门伟业。

  曼联 转会仅为补缺

  另一边,曼联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指出:“曼联很高兴宣布贝尔巴托夫签约,27岁的保加利亚射手签下了一份4年合同。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弗雷泽尔·坎贝尔在2008/2009赛季余下时间将租借到白鹭巷。”

  其实可以看出,曼联匆忙签下贝巴也是个无奈之举,C·罗养伤期间,曼联的锋线变得疲软不堪,甚至输掉了超级杯。红魔必须要加强锋线实力,在重新搭配下还可以激活近来状态一般的鲁尼。不止一人指出,鲁尼作为锋线箭头的最大问题在于太过勤勉,老想回来协助防守。从战术上说,他不应该回撤到那么深的地步,这样在反击中才能发挥作用。在现代足球战术中,前锋的作用不仅包括进球,也包括改善球队在对方半场的控球比率。这样的工作,显然更适合于贝尔巴托夫,而非鲁尼。

  可以看出,曼联与曼城的两个转会,一个更贴近实用价值,而另一个则在实用之外更显声势。不管怎么说,本次德比大战曼城完胜。竞报记者 邓科

  短评

  几乎人人都在转会大门关闭前,才发现今年转会市场上的风云变幻。而此前的一个月,各大豪门几乎都是悄无声息地在洞悉行情。同去年转会大门刚开启时,巴萨就引进了亨利相比,今年的豪门集体陷入了冷静的思考中。

  纵观今夏几大转会,大多都是在转会期后半段展开谈判并完成交易的。这就使得今年的欧洲转会市场看上去有些前松后紧的感觉。以至于像曼联得到贝尔巴托夫这笔交易,差点因为拖延时间过长,而让刚刚更迭新老板的曼城中途破坏掉。

  其实各队也有其求稳的理由。毕竟主力阵容已经磨合成型,再添置的新球员也只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因此为了这样的球员,冷静地观察一段时间再出手才是明智之举。

  竞报记者 侯佳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曼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