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王回归巴萨为何却陷入平庸 红蓝军是谁连累了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09:12  新浪体育
金牌王回归巴萨为何却陷入平庸红蓝军是谁连累了梅西

巴萨究竟是谁连累了梅西?

  新浪体育讯 巴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梅西被寄予了厚望,因为这是小罗和德科离开后,梅西为巴萨踢得首场正式比赛。对梅西来说,真正的考验来了,加泰罗尼亚媒体说,现在没有时间讨论巴萨出售小罗和德科,留下埃托奥是不是正确的了,因为,现在最重要的是在巴萨队内的这些球员,要展现出自己真正的水准,瓜迪奥拉是球队的新主帅,而梅西则被球迷看作是球场上挥动指挥棒的领袖。

  不过,这场比赛巴萨整体表现并不令人满意,梅西尽管一如既往地展现了一些属于他的特别的东西,但因为缺乏帮助,他也无法改变比赛的结果。赛后,梅西对失利的结果表示遗憾:“我们踢得不好,尽管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但在射门得分上却欠缺运气,比赛中我打中立柱,这是一个遗憾。努曼西亚没给我们留下太多的空间,我们也欠缺在季前热身赛中拥有的运气。”

  赛前,瓜迪奥拉表示梅西的归队对巴萨来说是一大利好,“因为梅西是带着幸福归队的,他是奥运会冠军,脖子上挂着奥运会金牌。任何球队有了梅西,都肯定比没有他要强,因为,对于他的归队我非常满意。最幸运的是,他没有带伤回来,这是最重要的”不过,瓜迪奥拉也尽量避免让梅西特殊化,“梅西不在的时候,我们也踢得很好,因此梅西的归队不会改变我们的战术。现在梅西的问题是睡得不好,从中国回来后他一直没有休息好。”

  在巴萨球迷看来,现在的巴萨和上赛季的巴萨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努曼西亚就像是上赛季的阿尔梅利亚,或者其它给里杰卡尔德的巴萨制造过麻烦的球队一样,也给瓜迪奥拉带来了困难。热身赛的连续大胜让巴萨充满幻想,但连续两场都0比1输给弱旅,却让巴萨走下云端。

  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瓜迪奥拉的想法有些混乱,上任之初他曾经表示,亨利主要位置应该中路而不是边路,梅西的位置也应该更接近禁区,而且他也对此进行了试验,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现在,瓜迪奥拉却并没有将试验从热身赛推广到正式比赛,亨利依然还是在边路,梅西也总是得面对对方3、4人的防守,这也限制了梅西的发挥。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巴萨又反扑的勇气,但却欠缺智慧与手段。球队还是上赛季的老毛病,传球缓慢,传球线路被对方一识就破,而且防守上还是像前两个赛季那样给人不安全的感觉。

  只有梅西给巴萨的进攻带来了一些热度,从右路出发,“小跳蚤”做了各式各样的努力,过人、短传配合、传球、射门,但却始终未能得到队友们很好的配合。在季前热身赛中,阿尔维斯和梅西组成的右路曾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也给了球迷很大的期待,但这场比赛,这一“黄金右路”却并未呈现。

  这一方面是因为阿尔维斯成为对方主攻的对象,巴西人承受着巨大的防守压力,防守尚且不暇,自然没有精力助攻。另一方面,巴萨的进攻也太集中于中路,无论是亨利还是埃托奥,都无法将边路打开,这导致中路拥挤,进攻更显无力。下半场,瓜迪奥拉几分钟内用完三个换人名额,但努曼西亚的双层防守城墙,还是让埃托奥、哈维、伊涅斯塔和亨利陷入蛛网而动弹不得。

  巴萨不断尝试远射,但并未收到效果。就连马德里媒体也表示,梅西是巴萨队内唯一能制造威胁的球员,他尽管也并不是处于最佳状态当中,但他的状态仍然要比他的队友们高出一个等级。在巴萨失球后不久,梅西就曾给亨利送出妙传,可惜法国人却未能抓住这扳平比分的良机。哈维和伊涅斯塔很难找到传球的线路,自然也无法对梅西、埃托奥和亨利这一“巨星三叉戟”提供有效的炮火资源。

  尽管如此,比赛中,梅西还曾上演在对方四名后卫围堵下突破的好戏,可惜马拉多纳式的进球并不是经常能够上演的。失望中,瓜迪奥拉连续换人,他用赫来布和博扬换下在比赛中消失的亨利和伊涅斯塔,试图开辟边路。但奇怪的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巴萨的边路在人员调整后依然未能得到有效的利用。

  大家都集中在中路,埃托奥焦急地踢起了广告牌,而梅西也像是外星人一样,带着焦虑的眼神观看队友们做无用功。亨利在比赛中基本消失,埃托奥看似积极,但也在一次次地浪费机会,有时候他是纯粹为射门而什么,巴萨“三叉戟”因为埃托奥和亨利的不灵,导致梅西的努力也被辜负。

  比赛的最后时刻,梅西曾给巴萨带来最后的希望,他主罚起了以往很少主罚的任意球,但可惜的是,门柱却挡出了他的射门,也许,比赛的胜负赛前就已写定。“我自己感觉还不错,休息得很好,但比分让我感到伤心。”梅西赛后还安慰球迷,说不要太失望,“我们并不感到担心,我们只是欠缺季前赛的运气。”(伊万)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