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自掴耳光竟重走毁灭路 如此巴萨和去年没区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09:08  新浪体育
瓜迪奥拉自掴耳光竟重走毁灭路如此巴萨和去年没区别

瓜迪奥拉还有很多需要学习

  新浪体育讯 比赛中一直在场边焦急地指挥着的瓜迪奥拉,赛后也带着悲伤的神情,他表示,首战失利,对巴萨来说等于是重重摔了一跤,而巴萨也很好地吸取了一大教训。瓜迪奥拉祝贺努曼西亚取得了成功,表示巴萨自己应该对首战失利负责,“我们的进攻非常糟糕,比赛中没有一刻在进攻上能体现出精准,这让我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巴萨踢了一场糟糕比赛,有一些标准和一些职责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的,但却未能完成。但巴萨必须要获得提高,继续前进。”

  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认为,瓜迪奥拉可以说是自己把自己弄糊涂了,比如,上任之初,他的主意非常清楚,“我认为亨利更像是9号球员,他的主要位置不应该是边路;梅西的位置应该更接近禁区。”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瓜迪奥拉的观点,而且最初的试验也证明他的设想没有错,但这场比赛,我们却没有看到他设想中的这种变化,亨利依然还是在边路,梅西的位置也并不是非常接近禁区。

  12年前,瓜迪奥拉的一次失误,让努曼西亚在国王杯上逼平巴萨,12年后,瓜迪奥拉又在自己的首场西甲执教中,被努曼西亚撞了一下腰。尽管巴萨前几个赛季首轮联赛表现也很一般,但这却是巴萨自1994-95赛季以来首次在首轮落败,也就是说,瓜迪奥拉一不小心就创造了球队14年来的最糟糕开局。比赛中,瓜迪奥拉一直显得非常紧张,欠缺球员时代在球场上指挥球队的镇定自若,大部分时间,瓜迪奥拉都站着在场边指导,他的紧张情绪显然也传染给了他的球员。

  抓住一次机会,打入一个进球,努曼西亚最终成功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努曼西亚人最大程度地利用了这个进球,而巴萨尽管在第12分钟失的球,但剩下的80分钟时间里,却再也无法追平比分,更不要说逆转。老到的克雷西奇战胜此前只有40来场西班牙丁级联赛执教经验的新人瓜迪奥拉。克罗地亚教练准备工作做得很到位,而且计划和战术都非常清晰,他们充分开发了自己的潜能,而生瓜蛋子瓜迪奥拉多少显得有些欠缺经验,他不知道该怎么变化。

  尽管比分落后,但瓜迪奥拉并没有改变自己的战术,巴萨球员也都一直在很有耐心地考验努曼西亚门将帕博罗,但没有收到任何成效。巴萨的进攻很难渗透入努曼西亚的红色防守之墙,努曼西亚的压迫性打法成功遏制巴萨的进攻,事实上也是全场比赛的主题。时间流逝得越多,巴萨球员的心情就越为紧张,他们逐渐认识到,输给努曼西亚也完全有可能。

  努曼西亚的美梦就是巴萨的噩梦,比分看上去是玩笑,但却是真实,他们拥有巴萨不拥有的效率与韧劲,尽管他们的赛季预算只有巴萨的1/27。第57分钟,瓜迪奥拉开始换人,他先是用赫来布换下图雷,很快又用博扬换下亨利,第66分钟,凯塔换下伊涅斯塔,瓜迪奥拉早早用完了自己的最后一个换人名额。

  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换人并没有让比赛起根本性的改变,问题还是如旧,巴萨还是没有边路,进攻始终围绕中路,这让努曼西亚的后卫们在解决问题方面变得容易。赫来布和博扬并未让巴萨的进攻变得有序,球员们只能依靠单打独斗来射门,但没有成效。

  此后,努曼西亚的战术越来越保守,而巴萨也始终无法摆脱窒息的局面,一些射门也都送到了努曼西亚门将帕博罗的手上。瓜迪奥拉像是白色版的里杰卡尔德,因为他的巴萨还是里杰卡尔德的那支进攻无序、防守上又会犯下致命的巴萨。缓慢传球,能被对手提前预见的进攻以及防守上的欠缺保护,让巴萨依然生活在前两个赛季的阴影中。

  克鲁伊夫说,瓜迪奥拉要想带好巴萨,就必须要有20只眼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把全队的情况都看清楚,只有建立这个细致观察球队、管理球队的基础,瓜迪奥拉才能在巴萨这样的俱乐部生存。里杰卡尔德初上任之时,用了半个赛季,才算掌握了巴萨,瓜迪奥拉作为巴萨的自家人,了解球队的时间应该更少一些。事实上,巴萨在经历两个赛季的两手空空后,球迷的耐心也下降到了极点,瓜迪奥拉还有时间,但时间也不会太多,他必须得加把劲了。(伊万)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