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统帅抗议中出征 他为何用如此首发打响揭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本尼蒂斯没有戴上习惯能为他带来好运的红色领带。无论是在伊斯坦布尔,还是在雅典,西装前鲜艳的红色都透露着主帅对胜利的强烈渴望。然而2008/09赛季的英超揭幕战上,本尼蒂斯却打着蓝白色相间的领带。一反常态的,还不仅仅是本尼蒂斯的装束。首发名单中,小将普莱西斯的存在让人吃惊,替补阵容中恩格戈、埃尔扎尔等球员也让球队的板凳厚度受到怀疑。如果不是比赛剩下8分钟时托雷斯灵光一现破门,利物浦的新赛季又将蹒跚起步。光明球场,勉强取胜也让本尼蒂斯看不到一丝光明,因为和俱乐部高层在买卖球员中的矛盾,让红军主帅把首场比赛当成了表达自己愤怒的舞台。

  表象 看不懂的首发阵容

  法国中场普莱西斯跟在杰拉德身后踏上光明球场的草地时,他看到主看台上全都是穿着红白色箭条衫的黑猫球迷,他们齐声高唱“只有一个基恩”,当然,歌声不是送给新队友罗比·基恩,而是桑德兰主帅罗伊·基恩。在那一瞬间,20岁的普莱西斯神情紧张———这是英超2008/09赛季的揭幕战,他没有料到本尼蒂斯竟然把自己列入了首发11人名单。与此同时,被普莱西斯取代的欧洲杯冠军成员阿隆索安静地坐在板凳上,从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

  普莱西斯用整个上半场45分钟,证明自己的心理素质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还难堪大任:他薄弱的位置感让搭档杰拉德不得不频繁飞奔回禁区前沿飞铲救主,红军中场组织乱得犹如一盘散沙。在客队看台上,球迷高喊阿隆索的声音越来越响亮,就像他们周中随队做客比利时对本尼蒂斯的抗议一样。是阿隆索有伤无法出场吗?对阵标准列日,西班牙人和贝纳永都受了点轻伤,但是上周五全部恢复训练,以色列人还占据了首发。所以,伤势不可能是借口。上半场即将结束时,眼看球队被动挨打,本尼蒂斯让阿隆索开始热身,半场休息时就让西班牙人替换下普莱西斯,熟悉主帅执教风格的球迷都很清楚,中场休息时换人在本尼蒂斯身上十分罕见。

  本质 主帅无声抗议高层

  为何在联赛揭幕战这样至关重要的比赛上,派遣一个缺乏比赛经验的预备队球员首发?

  战术考虑、锤炼新人是新闻发布会上的官方辞令。真相是本尼蒂斯在抗议!红军主帅如今不仅要在球场上面对对手,还要在俱乐部中独自为战,对手是吝啬的老板。利物浦的美国老板们各自为政,但在购买巴里的问题上却保持着惊人的一致:能拖就拖。

  阿隆索是整个巴里转会谈判中的关键。美国人已经告诉本尼蒂斯,要想买进维拉中场,必须先卖人。高层不愿意为已经28岁的巴里掏钱,只希望用卖阿隆索的钱来买巴里。但是佩里的谈判能力有限,不仅没能把巴里1800万英镑的身价谈下来一分一毫,也没把阿隆索给推销出去,导致整个转会陷入僵局。

  上周五联赛前的例行新闻发布会,本尼蒂斯无法继续忍耐,直接向佩里和高层开炮。有记者提问:“巴里跟随维拉参加了联盟杯比赛,会不会影响到转会?”本尼蒂斯立刻抓住时机借题发挥:“我必须把巴里的事情说个清楚,所有人都在谈论他迟迟不来是我的错,弄得我得为全世界的事情负责,全球变暖怪我,油价上涨也是我的问题。但是,自从4月我和奥尼尔谈过以后,我就从来没有和维拉俱乐部任何人联系过。所有的谈判,都是在我们的经理佩里、美国老板和维拉的经理、主席之间进行的。我没有介入任何关于巴里、阿隆索和阿森纳的谈判!所以,谁要想谈论巴里或者任何球员,就去找我的老板和佩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