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卖走小罗的内幕真相 他是AC米兰救星还是灾星(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1:05  足球周刊

  今年年初,皇马主帅舒斯特尔曾在接受采访时回忆,所有球星都以黯淡的方式离开巴萨并引发了争议,而舒斯特尔本人也正是这条路的体验者。舒斯特尔曾在1980-88赛季效力于巴萨,是球队核心。1985-86赛季巴萨与布加勒斯特星队争夺欧冠冠军,主教练维纳布尔斯在比赛中将舒斯特尔提前换下,愤怒的德国人没有回到替补席,而是直接离开球场,打了一辆出租车回了家。为此,舒斯特尔被俱乐部要求隔离训练。正是这道裂痕,导致舒斯特尔在两年后离开巴萨,加盟死对头皇马。

  因为罗马里奥,巴萨俱乐部对希望赶走的球员又学会了一种手段:指责球员的夜生活。1993年夏天加盟巴萨,罗马里奥只在这里停留了一个半赛季,却是他职业生涯最绚烂夺目的时期。他不仅第一个赛季就成为联赛最佳射手,还和“梦之队”一起进入了欧冠决赛。虽然0比4负于AC米兰,但很快罗马里奥就用美国世界杯的冠军证明了自己。不过就在第二个赛季,罗马里奥和克鲁伊夫产生了矛盾,他不太讲究的夜生活也被俱乐部放大到球迷面前,最终巴萨以此为理由,提前和他解除了合同。

  如果说罗马里奥的离开是因为“生活糜烂”,巴萨人怀恨罗纳尔多的原因就是“贪财”。1997年,在当时两位经纪人马丁斯和皮塔的建议下,罗纳尔多与巴塞罗那续约成功。但仅仅几个小时后,巴萨就与国际米兰就罗纳尔多转会达成一致。自然,罗纳尔多拥有了一份更好的合同。但之前的续约却让人怀疑,到底是谁更爱国际米兰的钱?

  在菲戈身上,球员与俱乐部的分裂达到了顶峰,直到今天,诺坎普仍然会有球迷张挂着写有“叛徒”和“犹大”的有关他的横幅,虽然菲戈已经从皇马转会到了国际米兰。1997年罗纳尔多离开巴萨后,菲戈迅速成为球迷心目中的头号偶像。但就在皇马2000年主席换届选举中,竞选者之一、地产商人弗洛伦蒂诺向会员承诺会签下菲戈。葡萄牙人为此还在《每日体育报》的头版采访中承诺会留在巴萨。为了得到会员的信任,弗洛伦蒂诺进一步表示,如果当选后不能签下菲戈,就赔付所有会员一年的会费。正是凭借这个棋子,弗洛伦蒂诺击败了拥有两座冠军杯的前主席桑斯。事后人们才知道,弗洛伦蒂诺已经和菲戈的经纪人签订了一份预备合同,并且规定,如果任何一方没有完成这一承诺,都要赔付300万欧元。对弗洛伦蒂诺来说,如果他当选,即使菲戈不来,他也可以用菲戈的赔偿金来支付会员的年费,多么精明的地产商人!

  菲戈在经纪人维加的怂恿下,不相信弗洛伦蒂诺会击败桑斯,并且愿意为他支付5600万欧元的毁约金,所以才签下了这个预备合同,希望可以借此赚到300万欧元。直到意识到弗洛伦蒂诺真的可以完成这个超级运作,菲戈曾向巴萨提出能否替他支付这300万毁约金。遭到拒绝后,菲戈转会皇马,但这也让他在此后与维加分道扬镳。

  即使有过如此多的先例,也许仍然没有任何人可以在两年前想到,巴萨和罗纳尔迪尼奥会有这样一个悲伤的结尾。

  在诺坎普的第一场比赛,小罗就用与塞维利亚比赛中世界波震撼了巴萨球迷。第一个赛季小罗在47场比赛中打入21球,几乎参加了球队的所有正式比赛。关键性的进球,神奇的传球,不可思议的过人,就像此前罗马里奥、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小罗和俱乐部有了一个甜蜜的故事开局。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小罗 巴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