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卖走小罗的内幕真相 他是AC米兰救星还是灾星(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1:05  足球周刊

  彗星&流星 这次轮到了他

  克鲁伊夫、马拉多纳、罗马里奥、罗纳尔迪尼奥,在巴萨效力的世界级巨星,几乎是每隔10年就报到一个,正如周期彗星一样准时。而小罗的离开,和自己的一位前辈有着很大的关系,他的意见几乎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作为巴萨的“圣人”,克鲁伊夫每周通过自己的专栏,指导着俱乐部的工作方向。

  历史总是惊人的巧合,克鲁伊夫是1973年加盟巴萨,1978年离开俱乐部。而小罗则是2003年加盟,2008年离开,整整相差了30年;克鲁伊夫来到巴萨前,俱乐部已经14年没有夺得联赛冠军,结果克鲁伊夫在来的第一年就夺得了锦标;小罗来到巴萨前,俱乐部上一次夺冠也已经是1998-99赛季。虽然第一年没有率队夺冠,小罗却接下来带领巴萨蝉联了联赛冠军。在巴萨效力期间,他们都曾参加过一届世界杯。1974年德国世界杯,“全攻全守”下的荷兰是第一夺冠热门,却最终无缘冠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巴西更是被称为“史上最强巴西”,但在1/4决赛就被法国队淘汰。但正是这30年的不同,让两位巴萨自库巴拉时代后最伟大的球员,没有成为朋友,而是作了敌人。

  “总是最好的方式欢迎球星的到来,然后让他们以最坏的方式离开俱乐部。”这似乎已经成为巴萨的传统。库拉巴、克鲁伊夫、马拉多纳、舒斯特尔、罗马里奥、罗纳尔多、菲戈,无一不是灰溜溜地离开诺坎普。他们之中,很少有谁能像迪斯蒂法诺之于皇马,贝肯鲍尔之于拜仁,或马尔蒂尼之于米兰那般成为俱乐部的旗帜,他们而更像是一颗颗流星。

  库巴拉是巴塞罗那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就像同时期的迪斯蒂法诺在皇马的尊崇一样,库巴拉也因此被认为是“巴萨的迪斯蒂法诺”。1961-62赛季结束后,库巴拉宣布退役,并拿起巴萨的教鞭。但1962-63赛季才刚刚开始,他就因为和主席闹矛盾被解职。库巴拉提出愿意重新回到球场,但巴萨认定“35岁的库巴拉已经没有了球员的价值”,据绝了他的请求。走投无路的库巴拉只能选择加盟同城的西班牙人,作为球员兼教练员,并在3个赛季后宣布挂靴。正是因为3年前的恩怨,“巴萨”成为库巴拉最不愿意谈及的话题之一。

  克鲁伊夫是继库巴拉后巴萨最出色的球星。1973-74,来到巴萨的第一个赛季,克鲁伊夫就用场上才华征服了球迷,但从第二个赛季开始,克鲁伊夫就成为球队更衣室的最不安定因素。先是他的好友内斯肯斯来到巴萨。按照当时的规则,每支球队只能有两名外籍球员上场,由于克鲁伊夫的要求,球队另一位前锋、秘鲁人索蒂尔成为了牺牲品。没有了索蒂尔,巴萨的进攻水准下降很快,球队内部矛盾开始产生。1975-76赛季,德国人魏斯魏勒尔替换米歇尔斯出任主帅,与克鲁伊夫的矛盾从未停止过,后者甚至找到主席蒙塔尔询问“要他还是要我”?由于球迷都站在克鲁伊夫一边,蒙塔尔选择让魏斯魏勒尔做了牺牲品,米歇尔斯在1976-77赛季再次回到巴萨,但克鲁伊夫却和米歇尔斯也闹翻了。球队董事会忍无可忍,双方闹僵,1978年,31岁的克鲁伊夫远赴北美淘金。

  今天,巴塞罗那因为拥有过马拉多纳而感到骄傲与自豪。但在巴萨停留的两个赛季,马拉多纳感受到的更多是苦涩,包括那次举世震惊的被毕尔巴鄂球员戈耶科切亚铲伤事件。在养伤的日子里,马拉多纳希望去德国参加布莱特纳的告别赛,但在主席努涅斯的授意下,俱乐部扣住了马拉多纳的护照,双方为此撕破脸。马拉多纳最初希望去投奔尤文图斯,他当时的经纪人豪尔赫甚至去都灵会见了尤文图斯老板阿涅利。但在努涅斯的操控下,马拉多纳最终去了当时只属二流的球会那不勒斯。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小罗 巴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