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会议宣布巴萨埃托奥分手 质疑新帅成被清扫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5:42  足球-劲体育

  西班牙时间上周六8时,埃托奥第一个出现在巴萨的训练场上。虽然喀麦隆人今天的任务只是接受体检,但他却似乎比任何人都更想早点开始训练。比球员们到得更早的球迷,无法从埃托奥的表情或者动作中感受到任何异常,而事实上,埃托奥已经开始了和巴萨的暗战,因为拉波尔塔和瓜迪奥拉已经下定决心要将埃托奥卖掉。

  [内幕]半小时会议宣布分手

  自己的身体检查完成后,埃托奥并没有回家休息,他直接敲开了瓜迪奥拉办公室的大门,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在那等着他。半个小时之后,结束了训练的瓜迪奥拉也回来了,三人进行了一次简短的会议。在会议中,贝吉里斯坦和瓜迪奥拉重申了埃托奥并不在俱乐部下赛季计划中的态度,并且希望他能够尽可能将自己推销出去。

  这是一次小规模的会议,但却预示着埃托奥的离开已经不可逆转。在此之前,人们一直都在猜测瓜迪奥拉是否会在正式训练开始之后改变此前的态度,重新接纳埃托奥,毕竟埃托奥与小罗不同,至少喀麦隆人的状态并没有明显下滑,而且无论在球场内还是训练场上,态度都十分认真。但是贝吉里斯坦和瓜迪奥拉的态度,击碎了埃托奥留下来的一切可能性。

  巴萨想要卖掉埃托奥的意愿并不是第一次表达,但直到现在,人们依然对俱乐部如此坚决的态度感到不解。至少从竞技价值来看,埃托奥对现在这支巴萨是能够起到作用的,他的能力和状态,绝没有沦落到小罗或者德科那种程度。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俱乐部在中锋位置上的引援迟迟没有进展,如果埃托奥离开,拉波尔塔并没有像卖掉小罗之后立即就能为赫列布安排亮相仪式那样的"救场动作"。埃托奥如果真的离开,而巴萨没有新的强力前锋引进,那么这将是一个极为棘手的问题。

  [缘由]瓜迪奥拉心中有结

  事实上,巴萨想要弄走埃托奥,简单来说,就是改朝换代必须牺牲的代价。在俱乐部确定将启用瓜迪奥拉作为新任主帅,也就是上赛季末,俱乐部曾经就这个人选问题与普约尔哈维和巴尔德斯为首的本土球员,以及小罗、埃托奥和德科为首的外援力量进行过沟通,拉波尔塔原本希望可以得到双方面的支持。但始料不及的是,除了德科表示无所谓之外,小罗和埃托奥都对年轻的瓜迪奥拉是否有能力执掌巴萨这艘巨型战舰表示了怀疑。

  这些意见反馈到当时还在努力撰写施政报告的瓜迪奥拉耳朵里,自然成了后者心中的疙瘩。瓜迪奥拉最终成功上任,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树立威信,将那些质疑自己的球员"请"出球队。由于瓜迪奥拉的年纪以及资历,他必然就像五年前的里杰卡尔德一样,用更衣室大哥的身份来管理球队,这样的角色需要的是球员们像兄弟那样忠心耿耿地配合。在这种由年轻主帅率领的球队中,球员的服从度往往比他们的能力更为重要,而埃托奥既没有普约尔、哈维等人对瓜迪奥拉的尊重和佩服,同时也离瓜迪奥拉心中"老实、听话"的标准相去甚远,何况,埃托奥一直在等待小罗离开自己能够称霸更衣室的机会。其实,瓜迪奥拉交给拉波尔塔的施政报告中,大部分"军规"都在强调纪律问题,这如今很好理解,就是针对小罗和埃托奥这样的散漫之人。而为了避免日后与大牌习气满身的埃托奥造成的冲突影响球队,瓜迪奥拉即使私下里向助手承认埃托奥的能力,但仍然决定将喀麦隆人赶走。

  [现状]拉波尔塔避而不见

  当然,瓜迪奥拉赶走埃托奥,还有另外一层考虑---曾经的诺坎普国王,需要完全依靠自己的能力,完成对加泰罗尼亚的第二次征服。如果留下埃托奥,那么日后即便球队表现出色,人们或多或少会将他的成就,看作是享受里杰卡尔德的遗产。心高气傲的瓜迪奥拉,需要彻底与自己的前任撇清关系,完全撤换球队的台柱是最直接的方式。

  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曾是埃托奥的守护神,正是当年主席利用关系独自从马略卡签入这名喀麦隆前锋,埃托奥的加盟,还成为拉波尔塔与前副主席罗塞尔之间剧烈矛盾的一个导火索。在埃托奥存留的关键时刻,拉波尔塔的态度也发生了巨大变化。首先是不断的弹劾风暴,令主席自顾不暇;其次就是埃托奥要求加薪、连连大嘴巴伤人等麻烦事,让处在风雨中的拉波尔塔无法再忍受这么一个"刺头"。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埃托奥在完成与瓜迪奥拉和贝吉里斯坦的会议后,曾通过经纪人希望与拉波尔塔直接对话,但遭到主席秘书直接挡驾,当然,拉波尔塔也给喀麦隆人留下了一句话:"转会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