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博扬领衔五虎上将 展示巴萨新赛季主客战袍(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22  新浪体育
梅西博扬领衔五虎上将展示巴萨新赛季主客战袍(组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与加泰罗尼亚的艺术家和设计师之间的关系可谓是源远流长。在2008-09赛季,这一悠久关系经著名艺术大师胡安·米罗(Joan Miro)和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之手而发扬光大。正是这些现代的本土设计师使得巴塞罗那成为了欧洲最具活力、冲劲十足的城市之一。

  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铁杆球迷达利与俱乐部之间关系密切。1974年,他受托为巴塞罗那俱乐部75岁的生日创作一副版画。而Dali也在1985年借出自己的一幅油画,参加俱乐部的艺术双年展。这幅油画主要由红蓝两色绘成,这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的主场色。

  米罗与巴塞罗那俱乐部也往来频繁。他也为俱乐部创作过海报和其他艺术品。至今,俱乐部与巴塞罗那的艺术家群体之间仍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巴塞罗那俱乐部新款队服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城中盛行的现代和未来主义的美学观。无论是Torre Agbar大厦流光溢彩的外立面,还是奥林匹克公园,巴塞罗那始终是欧洲的创意中心。

  在2008-09赛季,著名的“Blaugrana”条纹一半红色一半蓝色,借鉴了球队在1999年所穿着的百年球衣。

  新款客场队服则是对1974年著名的黄色球衣的现代诠释,球衣上也采用了红蓝条纹。

  这两套球衣的设计都充满了现代感,但同时也是对俱乐部历史性球衣的完美演绎。

  这两套球衣的背面颈部上都有加泰罗尼亚之旗“the Senyera”的图案。

  球衣的内侧都绣有2个图案。一个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颂歌:“mes que un club”(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还有一个图案则是俱乐部的队歌“El Cant del Barca”,每次主场作战队员们都会唱起这首歌。

  主场和客场的球袜上都标有“BARCA”字样。

  最后,球衣的左下摆还带有“耐克之队”的标签。这是2008-09赛季的另一大创新,它既可以追踪记录每一件衣服,同时可以防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