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十大失败交易:温格罕见走眼 切尔西成冤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43  新浪体育
英超十大失败交易:温格罕见走眼切尔西成冤大头

雷耶斯在阿森纳的生涯不算成功

  新浪体育讯 英超的转会市场已经成为欧洲足球最奢侈的第一代言人,莫说四大豪门,博尔顿能耗费1000万买入埃尔曼德,而曼城更是财大气粗的以1800万英镑买入巴西人若,这些本身名气谈不上太响的队员,一旦和英超扯上关系,其身价高得或许让他自己都无法相信,他们这样的人,能否踢出匹配身价的表现呢?《太阳报》未雨绸缪,搞出了一个英超历史上最差劲的十大天价转会,也算是给后来者一个警醒,该十大队员,总身价达到1.4亿英镑。

  第十位:雷耶斯(阿森纳 1050万英镑)

  确切的说,把他排进十大有些勉强,在海布利的日子并不算让人太失望,或许《太阳报》感觉他的表现远远低于期望值吧。虽然转会金额巨大,但若想在英超成为真正的球星,就得表现出必要的野蛮和强硬,这点雷耶斯肯定没有体现出来,69场进16球的成绩,和博格坎普这样的前辈相比也谈不上出色。

  第九位:西塞(利物浦 1400万英镑)

  利物浦为了挖这位欧塞尔前锋,前后可是花费了两年功夫,结果终于把这位被评价为下一位欧文或者福勒的大人物给弄来了。但结果如何呢?球迷们哭着喊着期待见到的下一任上帝,上来就是严重受伤,伤愈之后的表现又实在让人无法乐观,49场联赛他只打入了11球。

  第八位:达伦-本特(热刺 1700万英镑)

  当年查尔顿的当家前锋能进入这名单,看上去真残酷,但他那个超离谱的价格注定了对他的定位,已经远远脱离了他真实的水准反应。既然要证明自己值1700万,首先要做的就是踢出一个状态上佳的赛季,但本特27场联赛才进了6球,他必须在本赛季有个爆炸性发挥,失去耐心的球迷才会回头看他。

  第七位:穆图(切尔西 1600万英镑)

  罗马尼亚人是阿布时代的首批战利品之一,可卡因事件爆发后他就被解雇了,对蓝军球迷来说,也没人愿意原谅他的场内外表现。27场6进球的成绩,让球迷们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没有半点伤心落泪的意思。

  第六位:马莱(福勒姆 1150万英镑)

  富勒姆难得一见的阔绰出手,都能和曼联、切尔西的大方相媲美,他们以俱乐部的天价收购了这位里昂前锋,但马莱带着巨大的期待来到克拉文庄园,却灰头土脸的离开,52场联赛才进了11球,戏剧性十足的惨败。

  第五位:雷布罗夫(热刺 1100万英镑)

  90年代后期的基辅迪那摩,舍瓦和雷布罗夫的双子星威力让整个欧洲感到震撼。但两位大人物却先后在英国遭遇到了失败,先是当打之年的雷布罗夫,当他初来到白鹿巷时,球迷们雀跃欢呼,但59场联赛打入10球,让一些美好愿望落空。

  第四位:萨顿(切尔西 1000万英镑)

  这可是九年前的价格,放到今天来看,等值的千万级选手该有何种出色的表现前景?布莱克本的王牌射手在职业生涯顶峰期转到了切尔西,但却留下了28场进1球的战绩,让人难以置信的狂坠。

  第三位:迪乌夫(利物浦 1000万英镑)

  迪乌夫现在在博尔顿的发挥还算不错,看上去他就适应这样规模的球会而已,02世界杯上大红大紫的他,成为了红军球迷心目中下一任救世主式的角色,但朗斯前锋大概踢不惯这样的大球会,55场联赛才进了3球,那还是赶紧走吧。

  第二位:卢克(纽卡斯尔 1000万英镑)

  纽卡斯尔曾签过一大批价格和能力远远不匹配的选手,比如布姆松、吉瓦什、马塞利尼奥等人,但他们都比不上拉科鲁尼亚过来的卢克,西班牙人来到圣詹姆斯公园时带着何等了不起的心愿和期待,不过一季21次联赛出场,他仅仅进了一球而已,少得不能再少。

  第一位:舍甫琴科(切尔西 3000万英镑)

  和上面进几个球的人相比,乌克兰人的进球纪录不算最差的,但问题在于他的身价和球迷对他的期待之间的巨大差距,作为英国足球历史上最昂贵的买入队员,就算你不能复制出在米兰时的光辉岁月,那么49场联赛才进9球的战绩,怎么着也无法交代了。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