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集训仅七天有一人已不可或缺 王朝复兴全靠他掌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01  体坛周报
巴萨集训仅七天有一人已不可或缺王朝复兴全靠他掌握

瓜迪奥拉初显铁帅风范

  记者田超报道 “如果你们认为我是个软蛋,你们就错了。”这是巴塞罗那队员重新集中时,新帅瓜迪奥拉对全体队员说的一句话。而自从球队恢复训练以来,巴萨也确实在瓜迪奥拉的一连串新政下展示出了新气象。

  过去这一周,巴萨采取一日两练。上、下午的训练课分别在9点半和5点半开始。但每天早晨队员们都必须在8点半时抵达俱乐部。而且,按照瓜迪奥拉的规定,队员们一律不得将车开进俱乐部,而是必须停放在停车场,所有人下车后都必须步行来到更衣室开始训练。如果在停车场遇到队友或教练组成员,人们正好边聊天边走到目的地,在这样的交流中进一步增强集体凝聚力。

  瓜迪奥拉之所以要求队员们每天必须早晨8点半准时到达俱乐部,是为了全队可以共进早餐。而且,上午的训练课结束后,大家还必须同吃午饭。少帅希望借助这种方式加强队内交流,也严格地控制队员们的饮食。

  “这些菜单上的食品营养非常均衡,碳水化合物用来补充能量,蛋白质用来加强肌肉。饮食与球员的竞技状态密不可分,而且根据队员的身体状态,我们还会调整食谱适应其肌体情况。”瓜迪奥拉特聘的营养学家戈罗斯迪亚加如是表示。在训练的日子里,人们便总能看到巴萨队员们在俱乐部餐厅内大嚼番茄配面包、面条或者米饭,配菜基本以蔬菜为主,餐后甜点也只局限于水果。球队控制队员饮食,在AC米兰、切尔西、热刺等俱乐部早已是惯例,现在巴萨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在上、下午分别持续1个半小时左右的训练课上,每位球员都会精神高度集中地完成每组练习。由于处于集训的第一阶段,巴萨当前的训练课虽然兼顾了战术演练,但还是以体能训练为主。而在瓜迪奥拉麾下,巴萨的训练量之大令不少记者都颇为感慨。训练中瓜迪奥拉会观察每位队员,一旦新帅不满意,他便会毫不留情地当面批评该球员。

  一天的训练课结束后,队员们可以自由享受业余时间。但瓜迪奥拉不忘规定,每晚12点前所有人都必须自觉回到家中。除非有特殊情况,方可破例。为了推行这一系列严格的新政,瓜迪奥拉已经特意与老队员们谈话,希望他们可以帮助自己让新政可以被顺利执行。而且,瓜迪奥拉本人还以身作则,在要求队员全身心投入训练的同时,他本人更以高涨的热情献身于工作,目前瓜迪奥拉本人每天在俱乐部的工作时间高达12个小时,着实做出了表率作用。

  新政的推行得到了全体队员的理解。“我们现在就需要严格的训练,前两个赛季球队出现了不少问题,如果我们想在新赛季恢复形象,就必须按照新教练的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去。”日前,西尔维尼奥这样告诉记者。

  7月21日上午,球队将开赴苏格兰开始季前备战。瓜迪奥拉已经要求全队必须于当天早晨8点到达俱乐部,因为他安排球队在前往机场前还要训练半个小时。借助着这样严格的新政,巴萨人希望球队可以重焕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