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新锐竟是当年夺冠功臣 一招牌绝技可与小贝媲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1:11  新浪体育
曼联新锐竟是当年夺冠功臣一招牌绝技可与小贝媲美

伊格尔斯能否在下赛季迎来机会?

  新浪体育讯 对于23岁的克里斯-伊格斯来说,08-09赛季是他加盟曼联以来的第六个赛季,可他至今他在曼联的总出场数也不过为16场,跨入21世纪之后,曼联青训系统的精英成材速度大大放慢,即使像伊格斯这样的预备队选手,拿到16次出场已经算是翘楚。

  但弗格森之所以还将其作为考察对象,看中的还是伊格斯的潜在能力,尽管23岁的人再来谈“潜力”,对于竞争残酷的欧洲足坛来说,委实有点晚,但伊格斯和其他曼联预备队的攻击型选手所不同的是,他的传球和射门确实很有一套,只是曼联前场世界级选手太多,才没有他的位置,退一步说,就算伊格斯最终在曼联呆不下去,以他现时的能力,也绝对能卖个好价钱,就象罗西和皮克。

  今天这场对凯撒酋长的比赛,就部分证明了伊格斯的竞技水准,之所以说“部分证明”,并非指他有所保留,而是全队目前的整体竞技状态一般,让个体也难有太出色发挥。虽然说他有点怪异的奔跑姿势是个球迷爱谈的话题,但他的射门和传球水准才是教练考察的重点。这场比赛曼联打得一般,对方简洁明了的进攻,让感觉不顺的曼联踢起来有些吃力,全场就没怎么打出过太多象样的配合,在低迷之中,我们依然能看到伊格斯身上所展现出来的亮点。

  一是传球,突破这个环节,需要选手达到很高的竞技状态才成,曼联队员刚从休假状态中缓过来,要有思维和动作都必须得连贯紧密的突破,其实很不容易,伊格斯全场也没有几次象样突破,但在传球这个相对静止的环节上,他的处理还算可以,上半场第28分钟,左路得球的他,第一时间把球顺给特维斯,阿根廷人一脚低射打得太正,这是曼联开场后第一脚打在球门范围内的射门。第51分钟,伊格尔斯左路突破传中,特维斯前点8码处甩头攻门,皮球擦远点立柱偏出。

  二是射门,伊格斯全场射门两次,力量和角度把握都不错,上半场后点的凌空怒射,皮球飞向大门,半道上被对方后卫挡出,而至于他头球破门的那一下,颇有点说头,伊格斯显然是刻意顶远点,但皮球又被后卫挡了一下,结果折向变成近角,这样一折腾,反而让酋长队的门将不知所措,虽然进球有对方贡献之嫌,但你无法否认伊格斯在这个过程中展现的进球智慧。

  事实上也正是进球,让“小鹰”还有留在曼联进一步发展的余地,在06-07赛季第36轮联赛对埃弗顿的比赛中,伊格斯第87分钟才被替换出场,结果没几分钟他就用进了一个至今依然让人感觉新鲜的入球,踉跄式奔跑,诡异的弧线搓射,让对方门将特纳无从扑救,这场胜利让曼联彻底锁定了06-07赛季的联赛冠军。

  伊格斯的射门秀在接下去的07夏季又达到一个高潮,他在夏季巡回赛中5场比赛进3球,其中在对深圳队一役中,更是在35米开外打入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让人感慨斯科尔斯状态鼎盛时也不过如此。回顾他在最近三年的租借史中,作为前卫选手的他,每租一队必有球入帐,而其颠峰作品,无疑是06年冬季租借给沃特福德时发生,在2月15日对垒布莱顿队的英冠联赛中,伊格斯来了一脚和前辈贝克汉姆当年经典并无而致的中场吊射破门!50码外的这一脚球,让他赢得了“大黄蜂”(沃特福德昵称)评选的赛季最佳入球。

  能时不时打出让人目瞪口呆的入球,这点特质就足以让伊格斯延续他的红魔之梦,或许冥冥之中早有安排,当年他对埃弗顿时的英超处子球,正是在他换下索尔斯克亚后所踢入,而索肖一向被人认为是弗格森时代最重要的超级替补,这是否会是天意决定的转换?

  如今的伊格斯,已经完成了必要的经验累积,他在沃特福德、谢周三和奈梅亨的联赛出场次数已经达到了70场,进球也有8个,而他除了踢左前外,还能踢右前和中路,并能随着形势需要变身攻击前卫甚至前锋,这样的前场多面手,弗格森本赛季肯定有用的着他的地方,至于是否会达到甚至超出索尔斯克亚一样的造化,就得看伊格斯自己把握机会和命运的能力。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