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4000万卖巨星几多谎言 埃托奥交易竟牵涉三大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47  新浪体育
巴萨4000万卖巨星几多谎言埃托奥交易竟牵涉三大豪门

埃托奥正在乌兹别克斯坦给小球员上技术课

  新浪体育讯 在出售了德科和小罗后,埃托奥成为了巴萨的下一个清洗对象。周六,埃托奥将重返巴塞罗那,届时,他将成为媒体聚焦的中心,就像之前德科、小罗成为舆论的炒作对象一样。就像德科加盟切尔西,小罗加盟米兰一样,喀麦隆人现在唯一的出路就是离开诺坎普球场。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都反复强调,巴萨的未来计划没有埃托奥的名字。

  巴萨已经告诉埃托奥:他可以自由寻找买家了。当然,最后的转会价格还得由巴萨来定。正如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所透露,对埃托奥感兴趣的俱乐部不少,但他们在得知了埃托奥高达550万欧元的年薪后,兴趣都变淡了,到目前为止,巴萨俱乐部还没有收到一份针对埃托奥的正式报价。

  和德科 、小罗有明确买家不同,埃托奥现在还没有明确的买家,这也让他的转会问题很难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埃托奥预计周六回巴萨报到,在接受了体检后,他将参加球队的季前集训。媒体上最新传出的对埃托奥感兴趣的俱乐部有两家,一家是国际米兰,一家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库鲁维奇俱乐部。

  意大利媒体报道,国米希望能引进埃托奥来冲淡AC米兰因引进小罗而获得的轰动效应。国米主帅穆里尼奥也确实对埃托奥感兴趣,之前,莫拉蒂与拉波尔塔在巴塞罗那会面时,也曾讨论过埃托奥转会的可能。埃托奥本人也非常希望能加盟国米,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米的这一引进计划还更多停留在媒体炒作阶段。

  另一家就是近日突然冒出的乌兹别克的库鲁维奇的俱乐部。这家不知名的小俱乐部,竟然传出了要完成用4000万美元买下埃托奥的豪举。几天前库鲁维奇俱乐部的官方网站曾发布消息,称他们已经与巴萨达成协议,埃托奥将以4000万美元的价格加盟,而且,7月17日,埃托奥就会前往乌兹别克接受体检,如果体检没有问题,那库鲁维奇将与埃托奥签下正式的合约。

  不过,库鲁维奇俱乐部显然将消息报早了。7月17日,埃托奥确实来到了乌兹别克,但并没有接受库鲁维奇俱乐部队体检,也没有与这家俱乐部签约。据埃托奥的经纪人梅塞莱斯透露,埃托奥此次前往乌兹别克斯坦,是给这家俱乐部的青年队上一堂技术课,这是巴萨和库鲁维奇俱乐部工作交流计划的一部分,几天后,哈维、伊涅斯塔和普约尔这几位球员也会到这家俱乐部去上课。“说埃托奥要与库鲁维奇签约显然是不准确的。”梅塞莱斯说,“埃托奥是去上一堂足球课,除此之外,别的我无可奉告。”

  库鲁维奇俱乐部试图签约埃托奥是真,埃托奥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但乌兹别克俱乐部要想梦想,难度是可想而知的。借埃托奥来上课的机会,库鲁维奇俱乐部向喀麦隆人发出了加盟邀请,而且还送上了一份合同,不过,埃托奥并未明确表态,他只是表示:“库鲁维奇确实对我感兴趣,这也是我到这里来的原因之一,我想认识一下这里的人,了解一下这个国家所有有意思的东西。但是我想说的是,有很多其它的俱乐部也对我感兴趣,我会选择一个对我自己来说最好的选项。今晚我就会重返西班牙,在那里,我将做出我最后的选择。”

  之前,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埃托奥表示自己并未做决定:“我现在还没做任何决定。从周六起我将跟随巴萨一起训练,如果我决定更换球队,那我也肯定会选择一家对我的职业生涯有利的俱乐部。”从这一点上来看,乌兹别克斯坦的球队,似乎已被埃托奥排除在外。库鲁维奇俱乐部也否认会出4000万美元收购埃托奥,如此高的价格以及埃托奥极高的年薪,都是这家俱乐部难以承受的,除非这家俱乐部突然获得了几千万欧元资金的注入,否则他们即便是短期租借埃托奥,恐怕也不太容易实现。这与前段时间媒体炒作北京国安要买小罗,事实上也差不多。

  埃托奥的目光还是圈定在英超意甲,据最新的消息,英超的利物浦也将埃托奥列入了收购名单中。利物浦俱乐部目前经济上存在一些困难,切尔西俱乐部报出的6000万欧元收购托雷斯的条件让他们心动,卖掉托雷斯,买入埃托奥,差价就是一大笔的收入。不过,这一消息更多是存在于假设的基础上,只要一个环节不能成立,全部都不能成立。所以具体情况会是如何,还有待事态发展。(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