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一纸铁令启动锋线重组计划 最后豪购曝出惊人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1:58  新浪体育
巴萨一纸铁令启动锋线重组计划最后豪购曝出惊人选择

巴萨转会市场上的最后要务——寻找埃托奥替代品

  新浪体育讯 德科悄无声息去了切尔西,小罗敲锣打鼓地前往米兰,接下来,埃托奥的转会将成为巴萨工作的重点。瓜迪奥拉已经几次表示,埃托奥并不在他的计划中,事实上,瓜迪奥拉代表的是俱乐部的意见,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也表示,希望埃托奥能像小罗那样,“带着一身的荣耀友好地离开巴萨。”

  在赫来布的亮相仪式上,巴萨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表示,俱乐部接下来的工作就是送走埃托奥。“埃托奥将在7月19日归队报到,等他回到俱乐部之后,我们再看看他的转会去向有哪些选择。这是俱乐部的决定,是技术总监的决定,也是教练组的决定。我们跟埃托奥以及他的经纪人的关系非常好,巴萨将做让俱乐部和球员双赢的选择。”

  贝基里斯坦承认,埃托奥的问题悬而未决,这让巴萨在引进一位新前锋的问题上变得束手束脚,“埃托奥限制了我们的锋线引援计划,因为不需要在锋线上留4名前锋。”贝基里斯坦的意思很明白,如果巴萨无法将埃托奥转让,那巴萨就不会再引进前锋,而尽管巴萨球迷更看好埃托奥而不是阿德巴约,瓜迪奥拉却要求俱乐部卖掉喀麦隆人,引进多哥人。

  拉波尔塔和贝基里斯坦都承认,目前巴萨还没有收到一份针对埃托奥的报价,因此巴萨高层根本不可能像一些媒体说的那样勒令埃托奥两天内必须走人。不过,有不少俱乐部对埃托奥感兴趣是事实,而且,贝基里斯坦也表示,时间还不是非常晚,哪怕到8月31日,巴萨也有机会进行转会操作。

  巴萨将德科和小罗售出,又将埃托奥列入可出售行列,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为了重振巴萨的人气,俱乐部必须要引入一位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球员。《世界体育报》为巴萨列举了六大目标,他们是特维斯、托雷斯、卡努特、比利亚、罗比尼奥和德罗巴,几乎囊括了欧洲足坛目前的顶级杀手,不过,要实现任何一桩操作,难度都可想而知。

  《世界体育报》说,在巨星不断被清洗的情况下,巴萨必须要买入球星以挽回影响力,何况瓜迪奥拉的阵容中也欠缺一位中锋。巴萨的目标显得非常远大,但又虚无缥缈,不过,这篇文章只是《世界体育报》的一家之言,这份名单中的大部分名字,巴萨高层可能从来就没有考虑过。有几位球员根本就是非卖品,而且球员也从未动过离开现俱乐部的念头,这样的球员首先就被排除,像特维斯、托雷斯就先被划掉了。剩下的球员中,卡努特和德罗巴都是中锋,但两人年龄都偏大,而且要价不低,他们也都不在巴萨的考虑范围内。

  最后,等于只剩下了罗比尼奥和比利亚两人。皇马是有可能出售罗比尼奥,但有两个条件,一是转会费具有震撼性(卡尔德隆表示巴西人的身价超过6000万欧元),二是皇马必须要先引进C罗,现在即便是切尔西想引进罗比尼奥也非常困难,作为皇马死敌的巴萨,要想实现操作,肯定是难于上青天。最后是比利亚,瓦伦西亚俱乐部已经答应将“葫芦娃”的年薪加大300万欧元,而且瓦伦西亚新主比利亚隆加又坚持表示不会出售麾下球星,这让巴萨不得不知难而退。

  综上所述,《世界体育报》的这一篇报道出炉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吸引读者的眼球罢了。巴萨锋线引援的首选其实还是阿德巴约,现在就等阿森纳做出让步。巴萨高层也不排除另一种思路,那就是引进一位名气不大,价格不高,要求也不高,愿意踢替补的实力型前锋。但这一切,恐怕都要等埃托奥的转会尘埃落定后才能有定论了。(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