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一笔清洗竟大快人心 英超第一倒霉蛋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0:16  足球周刊
利物浦一笔清洗竟大快人心英超第一倒霉蛋非他莫属

科威尔手拿死敌战袍

  本刊记者 林良锋

  还记得科威尔不?五年如白驹过隙,除了伤痛和霉运,转会利物浦——在英伦打拼的外援梦寐以求的栖身之地——没给科威尔带来更多的名利。他决心离开利物浦,换个地方,换种活法。利物浦倒不是不想留他,只是有个条件——降薪,大幅降薪。贝尼特斯其实很喜欢这位澳大利亚边锋,从两次冠军联赛决赛都把他列入大名单,且在伊斯坦布尔那个神奇的逆转之夜让他首发,以及联赛杯和足总杯决赛都让他打主力,足以看出科威尔在利物浦主帅心中的分量。

  不幸的是,科威尔太容易受伤了。伤了再养,好了再伤,周而复始,绵绵不绝。利物浦无可奈何,不愿再花大价钱养病号,要么减薪要么走人。东家甚至没按习俗,给予一位效力球会多年的球员正式告别安菲尔德的机会:上赛季英超最后一轮对托特纳姆热刺,澳大利亚人连替补都不是。

  英国媒体为利物浦算了一笔账:从利兹联加盟以来,科威尔平均每场的出场费近16万英镑(转会费加工资)。回报?进球16个!作为“投资”,引进科威尔的确是个昂贵的失误,最后两个赛季他仅代表利物浦上场16场,这是“送神”的最好理由。

  英国人出了名刻薄,在媒体描述科威尔的利物浦生涯中,这一点体现得淋漓尽致。利物浦当地的两大报纸之一《回声报》这么写道:“科林·麦克洛克林(鲁尼之妻)在她的护照上自称记者惹来不少人叫骂,和科威尔相比简直小巫见大巫,全世界的边检官员看他的护照,都会以为他是一位职业球员呢!”

  伦敦《旗帜晚报》的调侃不遑多让,“花在科威尔身上的钱,比电视五台购买一集《芳邻多作怪》(澳大利亚经典室内剧集,历20余载长演不衰,每集仅仅22分钟)还多,但科威尔上场的时间还不到每集的一半。他为利兹联踢球神气活现,加盟利物浦却消失在他的银行账户里了!”

  去土耳其?忘本!

  走是走定了,但去哪里?尤文图斯、朴茨茅斯、摩纳哥、凯尔特人,甚至堪堪保级的富勒姆都打过科威尔的主意。尤文图斯主帅拉涅利很欣赏科威尔的功夫,早在2002年执教切尔西时就向利兹联询过价,现在仍然看好他。结果,科威尔偏偏选了土超盟主加拉塔萨雷!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选择可能引起的非议,“他们(加拉塔萨雷)是家大俱乐部,从一开始就重视我。其间有其他俱乐部问过我,但加拉塔萨雷一直不离不弃,待若上宾。土耳其是个美好的国度,那里有很多好人,我很向往那里的生活。这将是我人生新的一页,加拉塔萨雷的阵容很有朝气,我盼着和新队友马上开始接触磨合。”

  去踢土超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土耳其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耀眼表现,加拉塔萨雷拥有过的联盟杯冠军头衔,完全配得上顶级球员效力,巴西不少退役国脚不也在土超打发挂靴前的日子?养一头年届而立,有点跛脚的“袋鼠”有什么问题?麻烦的是科威尔曾经效力利兹联的身世。远在千禧年的联盟杯半决赛,利兹联首回合做客加拉塔萨雷时,两位跟队球迷在场外纠纷中被刺身亡。利兹联0比2输掉了比赛,并最终以2比4的总比分被淘汰,而加拉塔萨雷恰恰是在那届夺冠。科威尔作为当年利兹联的主力,选择投奔与旧东家拥趸结下血仇的下家,纵使不是罪过,至少也是不大明智——在江湖上混,免不了要各方神明庇佑,得罪人的事情做不得。科威尔极需转运,却招来利兹联球迷诅咒,他们大骂科威尔忘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