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曝光小罗转会真实身价 2500万卖走国王是高是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8:49  新浪体育
巴萨曝光小罗转会真实身价2500万卖走国王是高是低

巴萨“卖走”小罗最高可以得到2875万欧元的转会费

  新浪体育讯 最终与AC米兰就小罗的转会达成协议,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感谢了AC米兰和小罗本人在转会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并表示小罗是带着一身的荣耀离开巴萨的。“我们已经和米兰达成了协议,小罗将前往米兰接受体检,感谢米兰和小罗在此过程中所做的努力,我们所有的人都做了自己该做的努力。”

  巴萨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也表示,球员的意愿在这当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也许摆在你桌面上的有40份报价,但最重要的还是球员的意愿。球员想到哪里踢就到哪里,这一次的转会能够成功,我们必须承认,小罗本人为了加盟米兰,愿意放弃一些东西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小罗究竟放弃了什么?贝基里斯坦透露,当初巴萨和小罗的合同中有个条款,那就是小罗如果转会,他可以收取转会费的15%,现在,小罗放弃了这一笔375万欧元的收入。贝基里斯坦说:“现在,无论是巴萨、米兰还是小罗都对这桩转会满意,小罗可以很高兴地离开了。”

  小罗的转会费究竟是多少?意大利媒体报道,AC米兰将首付1850万欧元左右,并可根据实际表现追加到2000万欧元。巴萨官方网站给出的数据却是2100万固定,加400万根据米兰的成绩追加的奖金。这两种说法都不矛盾,巴萨官方公布的数字中包涵了小罗和哥哥经纪人阿西斯的15%佣金(375万)。未来四个赛季,米兰每获得一次冠军联赛参赛资格,巴萨都能获得100万欧元。考虑到AC米兰实力,以及上赛季未能获得冠军联赛门票后所激发的士气,巴萨方面相信这400万是有很大可能拿到的,也就是说,小罗转会费其实就是2500万欧元。再加上小罗本人放弃的15%的转会收入,AC米兰的出价(最高将达2875万)和曼城的(2700万固定+500万浮动奖金)相差不多。

  因为巴萨即便拿到曼城全部的3200万,如果扣掉小罗15%的要求,巴萨到手也只有2720万,何况要拿到曼城的500万浮动比拿米兰的400万要困难许多。如果曼城那边奖金拿得少,巴萨获得的转会费还不如米兰的。因此,巴萨可以说并没有亏多少。巴萨的一位高层人士也表示,从球员身价角度讲,巴萨也不亏:“5年前我们从巴黎圣日尔曼买入小罗,花费了2700万欧元,5年之后,在他年龄增大,体重明显增加,状态也大不如前的情况下,仍能卖到2500万欧元的高价,巴萨的买卖做得并不亏本。”

  小罗的状态究竟能否恢复确实是一个谜,媒体的民意调查显示,有50%的球迷认为小罗再也不可能恢复先前的状态了。巴萨球迷也对小罗失去了耐心,上个赛季,小罗的球衣销售量已经下降了40%,他的球衣销量现在在巴塞罗那卖地没有亨利和梅西的好,900万欧元的年薪对巴萨来说也成为巨大负担。小罗转会后除了收入2500万欧元外,巴萨还省下了未来2年总共1800万欧元的薪水支出,如果还说巴萨是胡乱卖人,那就有点鸡蛋里挑骨头了。(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