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竟成今夏最大失败者 反观同道中人却皆大欢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7: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这个夏天C·罗的转会风波,注定将成为国际足坛铭记的一个特殊事件。牵扯到了创纪录的天价转会费、两家根基深厚的豪门,现在还加上国际足联主席这样位高权重的人物。然而,在纠结不清的谈判拉锯战背后,却让人对主角C·罗报以无奈的一声叹息。刚刚创造一个赛季42球、今年世界足球先生热门人选的葡萄牙前锋,言论匪夷所思,让曼联上下一片寒心。在追求职业梦想,C·罗并没能找到平衡现役俱乐部情感支撑点,即使撇开职业道德因素,葡萄牙人已是今夏的输家。

  或许天才总会创造一些惊天动地的事情,C·罗闹转会也像他的球技一样惊人。最近赞同布拉特“现代奴隶”的说法,彻底让老特拉福德动怒了。不管他还会不会留在曼联,他在这片曾经辉煌过的绿茵场上,都不再是受欢迎的人。

  1966年世界冠军成员、门将班克斯用“完全无法理解”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说自己是奴隶。如果他刚刚签了一个新合同,就应该尊重它。”

  当然,马德里是个浮华奢侈的城市,这一点远非地处西北边陲的曼彻斯特可以媲美,昔日银河舰队的辉煌,也是C·罗无法拒绝的。但是他在选择离开的方式上做得太失败,以至于英伦媒体只能用“白痴”来形容。今年夏天,和他处境比较相似的是巴里,他为了“参加冠军杯”选择利物浦,但红军和维拉谈不拢价格,交易一直搁浅,球员本人也因此被拒在集训营门外。但球迷大体还是能体谅巴里的心情,10年重臣得到效力豪门的机会决定离开,理智上都支持队长的选择。

  更多的例子都站在了C·罗的反面。阿德巴尤一度和阿森纳闹僵,多哥前锋要12万英镑的周薪得不到满足只能选择离队。在和温格几番拉锯谈判后,枪手决定放行并且放弃漫天加价,皆大欢喜;克劳奇在利物浦踢不上球,最终只能选择离开,加盟朴茨茅斯之后还不忘感谢本尼蒂斯几年的辛苦培养,并表示“下赛季就有机会重回安菲尔德德———以球迷的身份”;赫列布虽然在冠军杯比赛期间,被小报记者逮到造访杜里尼大街,最后在和球队反复谈判后,还是得到了温格原谅和转会的自由。因此,即使C·罗遂愿加盟皇马,这个任性的球员已经破坏了职业追求和情感上的平衡点,得不到球迷的认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