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足球已并非最重要 心力交瘁渴望国米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7: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一部拖延超过了两年的闹剧……兰帕德续约切尔西,那才将是2008年最大的闹剧。现在看来,兰帕德转会国米,只是个时间问题。

  还记得那一幕吗?当他在斯坦福桥帮助切尔西在冠军杯的半决赛上击败利物浦,切尔西球员都在欢庆,而兰帕德却独自一个人披上外衣去向切尔西的死忠球迷们致敬;当莫斯科的那个夜晚他拼尽全力完成自己能做的一切,我们看到了特里的眼泪和阿布的沮丧,但兰帕德却一脸麻木,没有遗憾,没有失望。当赛后天空电视台把话筒递给他时,他已经不想矫情,“当你经历了过去一个月我所经历的那一切,足球也并没有那么重要。”就如我们已经需要好长时间,去回忆他最后一次亲吻切尔西的队徽一样……

  当斯科拉里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信誓旦旦地表示“兰帕德肯定会留下”时,其实,事情并不是无法挽回,但兰帕德太想得到球队的承认。上午9点,阿布拒绝了兰帕德的合同,分歧不是在13万到14万镑之间的周薪,而是在于合同的长度,兰帕德坚持要5年,但阿布坚持只给队副4年合同;两小时后,斯科拉里的新闻发布会;又过了两个小时,兰帕德的经纪人对《太阳报》透露,“弗兰克已经说了,现在,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周薪方面,双方已同意在13万到14万镑之间;但在合同长度上,如果阿布同意了那份合同,也许,时间还有挽回的余地。两年前就失去了俱乐部第一高薪的位置,虽然此前一年,他刚刚当选为世界第二佳球员。无论他怎样努力,他永远都不可能成为像特里一样的嫡系。在球队位置方面,虽然总是有着一些小伤小病,但曾经的铁人在莫里尼奥时代从来不介意坚持,上赛季,心力交瘁的他如履薄冰。一次又一次,他被格兰特甩在了替补席上。如果说妻子的巴塞罗那出身还不足够让他到国外去尝试一下,那么现在,失去母亲的他去国外散散心,迎接新的挑战已经是最好的时机。

  等上一年,这也许是切尔西的主意,毕竟,30岁已经不再年轻,兰帕德看起来也不是不可缺少。如果本赛季留在切尔西完成自己的合约,但又总是需要坐在替补席上,这为他以后的转会或者年薪都没什么帮助。

  德科的到来让切尔西的中路三个特点相似的球员年龄全部超过了30,只有埃辛和米克尔还算年轻。更新换代已经是不可避免,兰帕德、德科和巴拉克肯定和球队没有长远的未来。现在不走,更待何时?莫里尼奥的召唤是及时的,如果国米真的最终开出1500万镑外加阿德里亚诺的条件,切尔西的“矜持”也走到了尽头。和去年等到最后一刻卖掉鲁本一样,现在的切尔西不缺乏耐心。

  兰帕德曾认为自己也许已经不一样。但是对阿布来说他不是攻势足球的原动力;对肯扬来说他不是提高俱乐部品牌收入的宝藏;对斯科拉里来说他不是不可替换的。而对兰帕德自己来说,两年的时间已足够他看清楚俱乐部对自己的态度。现在,他也愿意不顾一切去争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