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强挖兰帕德为何屡败 阿布损失2000万只为斗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6: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小曼奇尼来了,兰帕德迟迟没有,看目前几方冷冻的局势,英格兰国脚想在今年夏天转会国米难度太大。鉴于阿布的极力阻挡,目前最可能的结局是兰帕德在明年1月1日和国米签一个预合同,然后再过半年转会。那么这一年,他将在切尔西郁郁寡欢,阿布也将损失770万欧元年薪和国米肯支付的1000万转会费,但阿布不在乎钱,他要的是面子,所以他把兰帕德问题称为“原则问题”,不能让步。

  以上是英格兰媒体《世界新闻报》上周日的推断,他们的依据是切尔西一个和阿布有近距离接触的俱乐部高官。上周五,此人透露:“阿布对兰帕德一事感到厌烦。老板认为他已经对一个30多岁的球员开了个最好的甚至有点好过头的合同,他不明白为什么兰帕德拒绝。”

  阿布给兰帕德的新合同4年,周薪14万镑,也就是年薪差不多750万欧元,跟莫拉蒂开出的年薪相仿,确实待遇不错。但兰帕德受了这么久的干扰,决议跟随恩师莫里尼奥到意大利豪门闯荡,自己在切尔西的技术位置得不到保障,他在更衣室里已经跟队友做了告别,“我就此结束,该走了,再见。”

  他等待出走的一刻,连斯科拉里也开了通行证。上周二,葡萄牙主帅的新闻发布会把兰帕德搞得很不爽,教练说兰帕德会留下很多年,事后兰帕德骂教练是骗子。上周六,两人又见面,心平气和地说话,冰释前嫌。斯科拉里说:“如果你在切尔西真的难受,我会帮助你去国米。”切尔西一个官员也向《太阳报》承认,“斯科拉里不会反对兰帕德转会,甚至他会在俱乐部领导面前促成转会。教练的宗旨是不想有不高兴的球员留下来。”

  国米非常高兴,认为斯科拉里会在阿布面前提供很多技术证据,佐证兰帕德留下无用。国米该做的都做了,莫拉蒂和奥利亚里联合表示:“报价我们已经提出了,我们一直努力,现在要看球员本人了。”他们没说切尔西单提兰帕德,想推动兰帕德主动跟阿布斡旋,让球员走出这难迈的第一步,只要阿布有松动,国米一干人再全伙扑上。国米的想法合逻辑,也可行,但兰帕德不一定愿意当着老板面撕破脸,毕竟老板对他态度不错。

  僵持之际,上周五开口的阿布亲信两天后又对《世界新闻报》开口,这次更决然,“罗曼(阿布)不准备在这件事上改变态度,他为什么要改?这是个原则问题。兰帕德是我们最好的球员之一,主席希望他留下,所以给他开了很好的续约条件,我们现在仍希望他接受。国米确实开了价,但我们为什么要卖一个好球员呢?我们又不是被迫,又没陷入窘境。兰帕德这一年哪都不会去,我们尊重合同,希望他也如此。合同结束后如果他想走,我们没办法,只能感谢他8年来的贡献。这就是事情的全部!”

  听起来一点余地都没有,看来莫里尼奥预测的兰帕德明年夏天加盟,才是最有谱的。阿布宁可浪费近2000万欧元也不卖,足见其对兰帕德一事的重视和坚持。这样的话,国米毫无力量,兰帕德就算撕破脸也没用。巴西《环球报》透露,国米提出了用阿德+现金交换兰帕德的方式,斯科拉里很喜欢,说这方法“有趣”,但只是技术意见,必须得到肯扬、阿布的同意。但看阿布现在态度,用谁换都不感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