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八名高层逼宫递交辞呈 拉波尔塔再次惊险留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2:16  新浪体育
巴萨八名高层逼宫递交辞呈拉波尔塔再次惊险留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西班牙当地时间10日晚),巴塞罗那俱乐部高层成员今天召开特别会议,8名高层在会上正式递交辞呈。这个结果让已经如坐针毡的主席拉波尔塔再一次惊险留任。俱乐部共有17名管理层成员,如果其中再有4人辞职,那么他将不得不提前卸任,无法完成到2010年的任期。

    视频-巴萨惊天变动现场直击 八名董事集体递交辞呈

  在今天的特别会议上,以俱乐部第一副主席阿尔伯特-维森特、主管体育的副主席马尔科-英格拉和主管财政的副主席费兰-索里亚诺为首的8名高管正式递交辞呈。“之前的弹劾公投结果表明,拉波尔塔应该辞职。但在这个结果面前,俱乐部董事会的看法有很大的分歧。”维森特透露了辞职的原因所在。

  上周日,巴萨俱乐部会员举行了“弹劾主席拉波尔塔”的公投,投票结果表明有60.6%的会员认为拉波尔塔应该下课。两天前,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披露主席先生会在今天正式递交辞呈,因为以维森特为首的俱乐部高层们做出了逼迫拉波尔塔主动辞职的决定,这么做的原因是避免可能提前发生的俱乐部大选,并保全自己可以顺利完成余下的两年任期。

  不过,在这个传闻曝光后不久,拉波尔塔在接受埃菲社采访时再次表示“不会主动辞职。”实际上,《每日体育报》披露的巴萨俱乐部高层将于今日举行特别会议的说法没有错,事实不同的是,今天递交辞呈的不是拉波尔塔而是8名俱乐部高层,这个结果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

  按照巴萨俱乐部的章程规定,俱乐部主席主动辞职有几种途径:一是至少10%的会员参加公投,超过2/3的弹劾支持率即可;二是若有12名或75%的管理层成员辞职,那么主席就必须主动让权,俱乐部重新启动大选。由于拉波尔塔已经在2003年当选并在2006年连任,因此不再具备参选资格,新的俱乐部主席一职将注定与他彻底无缘。

  目前看来,拉波尔塔已经躲过了两次劫难,如果再有类似事情发生,能否留任将不得而知。另据报道,拉波尔塔虽然再次躲过了下课威胁,但警报并未解除。9月份,大约会有3000名俱乐部代表举行会议,那时将是拉波尔塔的第三次劫难。

  (Maor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