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官方回应布拉特 欧足联官员:哪有挣这么多的奴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0:30  新浪体育
曼联官方回应布拉特欧足联官员:哪有挣这么多的奴隶

布拉特一语引发轩然大波

  新浪体育讯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话掀起了轩然大波,他称曼联应该允许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离开球队,并提出了“现代奴隶制”的说法,此语一出,引来了一片反对之声。

  相关:全英炮轰布拉特"C罗奴隶论":曼联死磕皇马是保护足球!

  曼联官方终于做出了反应,一位俱乐部的发言人称,球员都是自己选择和球队签下合同的,没有人逼迫他们签,一旦签下了,就该尊重合同。“所有我们的球员,就像其他俱乐部的球员一样,都是在一次公开和自由的谈判后选择签下合同的,他们中的大部分人,签约之前都听取了在国际足联注册的经纪人的建议。很多人很多次这样做了,而且在曼联度过了愉快而成功的生涯。”

  欧足联的新闻官、同时兼任普拉蒂尼特别顾问的盖拉德也表示,布拉特的“奴隶制”一说有些过分了。欧足联近年来也因为博斯曼规则令球员权力日益膨胀而担忧。

  盖拉德说:“我想有必要提醒一下某些人,任何奴隶制度下的奴隶都没有工资可挣。”

  “现在的现实是,球员们的工资越来越超出控制了,很多俱乐部已经指出了这一点。很显然,今天的球员比20年前拥有大得多的权利和力量,毫无疑问,今天的经纪人也比20年前拥有更大的势力。”

  此前弗格森抨击皇马“不道德”,不满的是伯纳乌私下接触球员、操纵媒体造势的行动,至于卡尔德隆“曼联应该放C罗走”的言论,在曼联看来更是有悖其皇马主席的地位和身份,在英格兰足坛,两家俱乐部官方接触之前先在媒体搞出这么大的动静是一种忌讳,而公开“指导”对方俱乐部该怎么做更是荒唐事。

  目前,C罗转会风波已经成为了一个典型案例。皇马想买葡萄牙人是他们的权利,但不卖也是曼联的权利。在这件事上,曼联有权对皇马说不,而且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在现行的转会规则下,合同是签订双方必须遵守的,C罗去年刚刚续约5年、今年就闹着要走,曼联自然不能听之任之。布拉特抨击弗格森施行“奴隶制”,但他忘了,曼联是在规则内行事,甚至是在维护着现行的游戏规则,而这规则,制定者不是别人,正是国际足联。(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