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炮轰布拉特"C罗奴隶论":曼联死磕皇马是保护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9:42  新浪体育
全英炮轰布拉特"C罗奴隶论":曼联死磕皇马是保护足球!

黑面爵爷是一面大旗

  新浪体育讯 这个夏天曼联皇马C罗三方之战掀起的巨浪波及整个足球圈。眼下情况是曼联做了盖棺定论,C罗手术后不再折腾,只剩皇马独唱,反倒是“观众们”的兴致越来越浓,比如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跟曼联“干”上了。

  作为世界足球权利最大的人(the most powerful man),布拉特应该对自己的言论格外小心和谨慎,但在C罗事件中他用了最极端的词汇。“目前足球圈里有太多的现代奴隶。我一直支持保护球员利益,如果他们想走,就让他们走。”显然C罗是布拉特口中的奴隶,弗格森成了奴隶主。“如果C罗呆在一个他觉得不舒服的地方,对他和对俱乐部都不是好事。我们应该保护球员,这一点很重要。如果球员想要去其他地方踢球,就应该有个解决方法。”

  布拉特的言论立刻在英格兰媒体产生巨大反响,《太阳报》称“令人惊愕”,前英格兰国脚保罗-帕克直言“可耻”,帕克甚至呼吁布拉特赶快下台,把位置让给更年轻的人。“布拉特说球员可以每年换一个新东家,无论合同里写了什么都没用。国际足联主席说出这样的话真是可耻(disgraceful)。球员的权利和自由度已经足够大了。一个签下5年合同、刚履行12个月的球员(指C罗),为什么应该放他走?这种想法是错的。布拉特的可笑想法会毁了足球比赛,他根本没有为足球运动着想。”

  帕克指出了布拉特话中最大的漏洞,全部利益归于球员,那俱乐部怎么办?又有谁来保护俱乐部的利益。近几年足坛捧出了不少个体英雄,但别忘了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团队才是个人之本,连C罗也承认,若没有曼联、弗格森和一群队友,他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样子。

  英国足球专家菲尔-托马斯也站在曼联这边,甚至把弗格森的做法拔高到正义高度,托马斯说爵爷一人扛起一场运动,目的是阻止足球世界跌入无秩序、混乱的状态。“曼联主帅相信他与皇马的战斗是为每一家英超球队,乃至世界足坛做出的表率,对他来说不是钱的问题,他不在乎皇马扔过来多少欧元,相反,这是原则问题,一个他不想失去的原则。弗格森非常强硬,因为他认定球员想走就走这种现象如果开了头,就会像洪水一样冲破足球秩序。”

  弗格森恪守的原则确实在今年夏天遭到史无前例的冲击,C罗的涨薪要求被搁置,他立刻跟皇马走在一起。不仅仅是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同样深受其害。弗拉米尼薪水涨幅没有达到要求后断然离队远走AC米兰,下一个是赫莱布,为了更高的薪水、更好的待遇跟温格和阿森纳闹翻,最终他赢了,今天凌晨飞赴诺坎普体检,转会只是时间问题;阿德巴约也在为了钱跟“像爸爸一样(阿德巴约语)”的温格僵持,周薪翻4倍就留下,不行就投奔米兰或巴萨。还有兰帕德,拿着国米的好感和兴趣跟切尔西谈涨薪条件。温格对此非常失望,“如果我有权利,我一定首先改变转会制度,现在的球员太惟利是图了。”弗格森不是温格,苏格兰老头特有的个性和强硬让他选择去死磕皇马。

  如果无限满足球员的欲望,会变成什么样?每支球队每年都在动荡中,俱乐部的负担越来越大,只能最大化榨取商业利益,说穿了就是从球迷身上榨钱:球票涨价、纪念品涨价、跟足球比赛有关的一切都涨价,越来越多的死忠们因为承担不起高额花费远离赛场,足球看台成了贵族们摆阔的地方,真正的球迷越来越少……谁也不希望看到足球变成某些人手中的玩物。所以曼联内部对这场战争的态度很明确:“合同是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签的,我们对此事的立场是完完全全保护合同。我们不在乎能从C罗身上拿回多少转会费,真正让我们担心的是如果球员想走就走变成事实,到时候该如何堵住这个缺口。这是原则问题,与钱无关。”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