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抽走了意大利国奥实力 AC米兰竟连博内拉都不肯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8:16  体坛周报

  意大利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的队员名单公布,超龄球员只有拉齐奥前锋罗基一人。意大利奥委会原本希望布冯和皮耶罗能够参加,大因扎吉、皮尔洛和托尔多也表达过他们的愿望。此外,阿奎拉尼、罗西纳、博内拉和甘贝里尼等意甲球员的名字也曾多次被媒体提及。

  3个超龄名额有被闲置之虞,主要原因来自俱乐部的阻力。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的理由是夏季要打冠军杯资格赛,但下赛季只有联盟杯一项欧洲赛事的AC米兰也不放行博内拉,理由是既然不放卡卡去巴西国奥,就没有理由放博内拉去意大利国奥。意大利各俱乐部对本届奥运会足球赛的举办详情,甚至都不感兴趣。

  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前段时间曾发出号召,“我们要派上最好的阵容,争取获得胜利。”球队名单圈定后,国奥队主帅卡希拉吉及其副手佐拉与佩特鲁奇见面,并试图让后者放心,“请对这支队伍保有信心,这支队伍非常团结,一定会带来让您满意的结果。”佩特鲁奇的回答很干脆,“希望是这样。总之我们去北京不是为了输球。”

  对俱乐部方面的阻力,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向佩特鲁奇进行了一番解释:从俱乐部自身的夏训安排和奥运会日程安排上的冲突到选出3人的实际困难等等。但同时,已在名单上的乔温科和蒙托利沃甚至也从各自俱乐部得到过劝阻的信息,他们两位不仅是适龄球员,而且也是这支意大利国青队的主力和预选赛的功臣。

  对于3名超龄球员的规则,意大利球员工会主席坎帕纳表示不太赞同,“应该把机会留给预选赛上建功的年轻球员。”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应该十分赞同这种观点,他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之间一直就奥运会足球参赛队队员的年龄问题争执不下。布拉特认为最好将年龄全部限定在21岁以下,甚至17岁以下,超龄球员则最好一个也不参加,原因很简单,他不希望奥运会冲淡国际足联传统赛事的吸引力。

  意大利国奥队在其参加过的28届奥运会上,成绩平平,与之足球强国的身份不太符合,只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获得一次冠军,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和2004雅典奥运会各获一次季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