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沙文:曾经传递北京奥运圣火 今日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1:11  新华网
阿尔沙文:曾经传递北京奥运圣火今日王者归来



  

阿尔沙文:曾经传递北京奥运圣火今日王者归来

  6月21日,俄罗斯队球员阿尔沙文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瑞士巴塞尔进行的2008年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俄罗斯队通过加时赛以3比1战胜荷兰队,闯入半决赛。俄罗斯球员阿尔沙文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新华网瑞士巴塞尔6月21日电(记者潘治、李丽)当俄罗斯队在本届欧锦赛小组赛首场比赛中1:4负于西班牙队时,主教练希丁克或许心里不止一次地设想,如果有了阿尔沙文,比赛结果未必是这样。

  好在俄罗斯队次战拿下希腊队,保留了他们晋级的机会。于是,俄罗斯队终于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迎回因在预选赛中吃到红牌被禁赛两场的阿尔沙文。在对瑞典队的比赛中,阿尔沙文用一粒进球宣告了他的回归;而今天,他在与荷兰队比赛的最后时刻一传一射,不仅再次宣示了他的存在,而且证明了他是今天的王者!

  身高1米73、体重70公斤的安德烈·阿尔沙文,1981年5月30日出生于圣彼得堡。他自幼就显示出极高的足球天分,少年时,他选择了专业的足球学校作为自己进军绿茵场的起点。毕业后,18岁的阿尔沙文进入圣彼得堡泽尼特二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一年后,阿尔沙文已经跻身于俱乐部一队的阵容之列。他球感好、技术佳,能在场上胜任多个位置;无论是中锋、边锋还是前卫,他的出色发挥总能给球队带来惊喜。

  2002年5月17日,阿尔沙文首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现在俄罗斯队与白俄罗斯队的一场比赛中。五年之后,阿尔沙文首次成为俄罗斯队的队长。就在他成为俄罗斯国家队核心的这一年,他还帮助俱乐部队获得当年俄罗斯足球甲级联赛的冠军。年底,俄罗斯队挤掉英格兰队进入欧锦赛决赛。

  2008年无疑对于27岁的阿尔沙文有着特殊的意义。4月5日,他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参加了圣火在圣彼得堡的传递;一个多月后的5月14日,他率俱乐部队在欧洲联盟杯决赛中成功登顶;而今,他更是以自己绝佳的发挥,帮助俄罗斯队时隔20年后再度闯入欧锦赛四强。

  赛后,俄罗斯队主教练希丁克对阿尔沙文赞不绝口:“他是天生的赢家,他的技术似乎也是天生的;他总是能够带球突破,过人之后射门得分。”阿尔沙文在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后说:“对于我,对于俄罗斯队,对于我的家庭来说,今天真是一个辉煌的时刻。老实说,我不知道现在应该说些什么,我能说的只有一句,那就是我们赢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