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意料之外”的胜利 我为俄罗斯队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8:48  新华网
希丁克:“意料之外”的胜利我为俄罗斯队骄傲



  

希丁克:“意料之外”的胜利我为俄罗斯队骄傲

  6月21日,俄罗斯队希丁克在比赛结束后走入场内。当日,在瑞士巴塞尔进行的2008年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俄罗斯队通过加时赛以3比1战胜荷兰队,闯入半决赛。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新华网瑞士巴塞尔6月21日电(记者吴黎明、潘治)俄罗斯队21日在欧洲足球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击败荷兰队后,俄罗斯队主教练希丁克表示,这是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他为年轻的俄罗斯队取得如此成绩而骄傲。

  当晚,俄罗斯队通过加时赛,以3:1淘汰了小组赛中连克世界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队的荷兰队,成为本届欧锦赛迄今最大的黑马。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希丁克连说了三次“我感到骄傲”,来形容他兴奋的心情。

  希丁克表示,小组赛接连击败希腊和瑞典队后,俄罗斯队只有两天时间调整,能战胜经过一周时间休整的荷兰队实为不易。俄罗斯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很少有球员在高水平的联赛中踢球,但球员无论是技术还是战术都进步很快,让他非常欣慰。

  对于他熟悉的荷兰队,希丁克称他发现了荷兰队的缺点,并采取应对措施。希丁克说,荷兰队的左路特别强,斯奈德是目前欧洲顶尖的左前卫;因此他布置本队球员坚决切断荷兰队的左路,同时坚决攻击荷兰队的右路,效果明显。

  希丁克还高度评价了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俄罗斯队前锋阿尔沙文,认为后者为俄罗斯队创造了许多机会。他说,阿尔沙文是一个“天生的胜利者”,天生就善于带球过人冲击对手禁区;虽然经过两场禁赛,但阿尔沙文很快就找回了状态。

  执教严谨的希丁克还不忘批评俄罗斯队暴露的缺点。他认为年轻的俄罗斯队犯了两个错误,一是在不需要犯规的时候犯规,二是对定位球的防守不到位,造成失球。如果俄罗斯队的经验再丰富一些,90分钟就能解决问题。

  由于希丁克本人来自荷兰,他对媒体称他带领俄罗斯队击败自己的国家队为“叛国”表示不满。他说:“我很遗憾击败荷兰队,但我不喜欢这个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