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俄罗斯队亮黑马本色 撞翻夺冠热门荷兰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7:55  新华网
欧锦赛:俄罗斯队亮黑马本色撞翻夺冠热门荷兰队

6月21日,俄罗斯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瑞士巴塞尔进行的2008年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俄罗斯队通过加时赛以3比1战胜荷兰队,闯入半决赛。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欧锦赛:俄罗斯队亮黑马本色撞翻夺冠热门荷兰队

6月21日,俄罗斯队希丁克在比赛结束后走入场内。当日,在瑞士巴塞尔进行的2008年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俄罗斯队通过加时赛以3比1战胜荷兰队,闯入半决赛。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新华网瑞士巴塞尔6月21日电(记者潘治 李丽)“世界冠军没有做到,世界亚军没有做到,罗马利亚人也没有做到,究竟谁能阻挡荷兰人?”这则在巴塞尔当地电视台播放的欧锦赛宣传广告给出的疑问,谁也没有想到最后居然是由俄罗斯人给出了答案。

  在21日进行的本届欧锦赛第三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凭借加时赛的两粒入球,俄罗斯队最终以3:1击败荷兰队晋级四强,爆出了本届欧锦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为了悼念荷兰队球员博拉鲁兹18日早产夭折的女儿,荷兰队球员在本场比赛中戴上了黑色袖标。

  这场比赛本被许多人认为将会是一边倒的比赛,因为荷兰队在小组赛中状态奇佳;同时,这场比赛也被称为是一场师徒之间的较量,因为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正是荷兰人。然而开赛伊始,俄罗斯队就尝试证明众人的猜测并不正确。日科夫在第五分钟时于右前场罚出的任意球直奔近门柱死角,虽被荷兰门将范德萨扑出,但却给荷兰队敲响了警钟。

  荷兰队似乎并没有听见对方的警告。在进攻组织中,他们今天一反常态,推进全然没有速度,4231阵形中突前的范尼斯特鲁伊多数时间也仿佛在梦游。荷兰队阵中只有范德萨依然保持世界级球星的水准,正是依靠他在上半场的多次扑救弥补了场上队友的碌碌无为。尽管双方以互交白卷结束了上半场比赛,但俄罗斯队的锋线双箭头帕夫莱琴科和阿尔沙文则异常活跃,屡屡威胁到荷兰队的城门。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俄罗斯队终于打破僵局。第56分钟时,俄罗斯队队长西马克左路下底传中,帕夫莱琴科在门前抢点射门,作出无数次世界级扑救的范德萨这一次在瞬间失去了反应,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自己右侧滚入网窝。随后的比赛在荷兰队的急躁反扑中继续,时至86分钟,就在多数人以为荷兰队已经无力回天之时,范尼却将队友斯奈德罚出的任意球顶入对方球门,比分被改写成1:1。

  在占据了多数看台的荷兰球迷的助威声中,荷兰队开始了与对手的加时赛。上半场比赛,双方均未得分,但下半场第七分钟时,阿尔沙文左路突破横穿门前,托宾斯基在门前将球挡入球门。这粒入球几乎击溃了荷兰队,而4分钟后阿尔沙文在门前近距离射门,皮球在碰到防守队员后变线从范德萨胯下穿过进入球门,无疑彻底终结了荷兰人在本届欧锦赛上继续前进的梦想。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荷兰队主帅范巴斯滕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为队员体力的问题,“尤其在加时赛,我们体力不足的问题表现得非常突出”。他还透露说,他在赛后前往俄罗斯队的更衣室向对方致意。“他们确实踢得比我们好,他们赢得比赛是应该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