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对话于大宝:一年联赛领悟不少 7月奋力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对话于大宝:一年联赛领悟不少7月奋力一搏

于大宝

  新浪体育讯 在本赛季的葡萄牙足球联赛中,中国球员于大宝先为本菲卡在联赛杯中出场,下半赛季租借德阿维斯队征战葡甲联赛,不过他的第一个欧洲职业足球赛季并不平坦,先后三次受伤让他未能在联赛中站稳脚跟。

  本周二,于大宝上午前往健身房加练力量,下午还去青岛海利丰队训练并保持体能,在中午的间隙时间他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介绍了自己这一年来在欧洲踢职业联赛的心得感悟。

  葡甲为何屡屡不顺

  很多葡萄牙媒体也不理解为何于大宝在葡甲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他的左腿在这段时间先后三次受伤,这让他在1月到3月没有系统的参加过球队的训练,甚至不得不重返医疗条件更好的本菲卡队疗养一段时间,以尽快恢复。

  除了这以外,让于大宝苦恼的另一点是,自己伤愈后多次在训练赛和对抗赛的时候被编入主力一组,而且各方面表现也很不错,但是临到比赛的时候,教练怒内斯总是安排于大宝担任替补,这个安排让他多少有点郁闷。

  “怒内斯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他很有水平,德阿维斯队因为赛季开始阶段表现太差炒了前任教练,怒内斯中途接手把球队从垫底带到了中游,这就显示了他的水平”。于大宝还是很欣赏自己葡甲主帅的能力。

  但是他还是有些不太愿意接受的事情,比如在训练中,于大宝在分组对抗的时候,经常打主力一组,而且表现也非常出色,和队友可以打出很多不错的配合,怒内斯也不阻止,但是一到比赛,教练就使用相对简单的冲吊,两名边后卫直接起高球找高中锋米盖尔的打法,这让于大宝有点无奈。

  葡超和葡甲的区别

  这一年的时间里,于大宝给人的感觉是身体上变得更强壮了,更均匀了,同时他对于葡萄牙联赛的认识也在明显提升,“葡萄牙联赛的水平的确非常高,球员尤其注重个人技术的训练。葡超的比赛更注重技术和配合,葡甲也一样,但相比之下犯规和长传就会多一些。”

  “其实当葡甲球队真遇上葡超的时候并不处于明显下风,双方都能打出很漂亮的配合。比如我效力的德阿维斯在和波尔图比赛的时候,双方打得旗鼓相当,波尔图赢得非常艰苦”。

  葡萄牙球员都喜欢表演技术,但是也有个别的异类,比如在去年夏季曾和于大宝共住在一个宿舍的前卫马努埃尔-费尔南德斯,他在06-07赛季曾租借到埃弗顿,并曾在主场对阵曼联的时候打进超级远射,险些让红魔的冠军旁落。“费尔南德斯从英超回来后,身体就明显变得强壮了很多,冲撞非常有力量,他还说,在英超踢球的对抗性的确要比葡超激烈的多”。

  在周二凌晨,于大宝和很多球迷一起观看了国足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当电视镜头切换到卡塔尔的10号亚瑟尔时他一下子就认了出来,“这名球员是博阿维斯塔的那个,对他印象比较深,因为在那里的亚洲人不多,亚瑟尔肯定是中国队需要重点防范的人物”。

  其他留洋球员都不如意

  本赛季于大宝租借德阿维斯的时候并不如意,光是往返搬家就让自己折腾了几次,接下来连续受伤这半个赛季几乎报销,但是其他留洋球员也不顺利,比如于海因伤休战半赛季,石俊因伤发挥不佳最终回国,董方卓受伤曼联前途成疑等,都让他格外遗憾。

  同时几名在葡萄牙征战的球员也进展不大,同在本菲卡的王刚在本赛季早些时候为本菲卡青年队不断进球,但是下半赛季因伤缺席比赛状态下滑,他的合同即将到期,于大宝推测最近这段时间葡青赛季后赛的比赛表现将对王刚是决定性。

  在波尔图青年队踢球的张驰明从来没有和于大宝联系过,因此他的情况无人知道。此外,当时同来自国青的年轻门将张世昌去了葡超比兰伦斯的青年队,但是那个队在一个遥远的海岛上,张世昌根本没有得到什么锻炼机会,也没怎么发钱,他的合同可能也到期了。

  同辈人的不如意让于大宝体会到了欧洲职业足球的残酷性,目前他回家后,一直坚持在健身房中锻炼力量,同时下午随同昔日的东家青岛海利丰队训练保持体能,一切都会下赛季开始的时候。

  7月将是关键时刻

  本菲卡队将在7月6日重新开始集训,备战新赛季的联赛,球队新任主帅弗洛雷斯届时将和全队见面。于大宝计划7月初回到里斯本,竞争新赛季的位置。

  对于曾执教瓦伦西亚并且战绩不俗的弗洛雷斯来说,包括于大宝在内的全体球员他都不是很了解,都是一张白纸,全队都要从同一起跑线上去开始竞争,也许这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机会。而本菲卡一些参加欧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的国脚未必能立刻回来,因此于大宝将获得宝贵的和弗洛雷斯多接触的机会。

  “对于新赛季自己的想法很简单,准备期这段时间太重要了,自己去年就深有感触,训练提高的很快,今年这段时间也非常关键,新教练的到来自己并不知道,也是走后俱乐部才发的消息。我想新教练的到来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机会,自己会尽力在这段时间获得更大的提高”。

  于大宝也很清楚,下赛季继续留在本菲卡一线队将面临激励的竞争,因此如果有好的租借邀请,自己会好好考虑一下,“今年德阿维斯租借我们的时候,商定如果我们踢上比赛本菲卡付钱,踢不上德阿维斯付钱,目的就是希望能让我们多踢比赛”。

  “下赛季如果有租借,自己会认真权衡,当然我期待着能去锻炼价值更大的葡超联赛”。

  (新浪体育杨帆发自青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