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闪电打劫英超当红射手 妖人中锋性价比能超本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0:21  新浪体育
曼联闪电打劫英超当红射手妖人中锋性价比能超本泽马

超级杀手还是位帅哥

  新浪体育讯 英超老牌劲旅布莱克本今夏面临大乱,主教练马克-休斯即将告别,曼城和切尔西两大爆发的豪门都盯着这位名帅,换帅引发的球员震荡看上去无法避免,英格兰新锐本特利被利物浦盯上,据称红军已给他开出1500万英镑的转会费。最新消息称曼联也瞄准了布莱克本超市,弗格森看中了英超当红中锋圣克鲁斯。

  曼联急缺中锋早就不是秘密,鲁尼和特维斯组合火力强大但有天生缺陷,眼下阵中头球最好的竟是边锋C罗。单看英超本赛季数据,圣克鲁斯是最适合的人选,英超总进球19个排名射手榜第四,距离20球只有一步之遥,据OPTA统计其中有8个是头球,巴拉圭人成为当之无愧的头球王。在“对球队重要性”这项数据上,圣克鲁斯与C罗并列英超第一,布莱克本有47%的进攻都和他有关。算上国内杯赛和联盟杯,圣克鲁斯全赛季出场42次进球23个并有7次助攻,还上演过帽子戏法,他在英超第一年的爆发势头与弗格森苦追三年没得手的贝尔巴托夫极为相似。

  弗格森对圣克鲁斯的好感在4月份达到最高潮,他敲开范德萨大门险些帮助球队击败曼联,要不是特维斯最后一刻攻入扳平球,曼联在积分上就会落后切尔西。弗格森谈到圣克鲁斯时埋下转会伏笔:“我不知道他会花掉多少钱(指转会费),但事实证明他具备巨大价值。”去年夏天布莱克本花了350万英镑,周薪4万英镑,这两笔开销对曼联来说是“小菜一碟”,以红魔的财力他们完全有翻倍的能力。

  萨哈接近离队,弗格森遴选中锋已经成为今夏转会市场上重中之重的任务。亨特拉尔和法比亚诺操作难度太大,前者不想走,后者塞维利亚不愿放,桑德兰中锋琼斯伤势不轻,计划将在近两日接受详细检查,西汉姆的阿什顿是纯英式中锋,身体超强,门前经常有惊人之举,但总体来看技术不够细腻,不擅长为队友做球。本泽马是身价太高,3500万英镑接近曼联心里预算上线,但是里昂依然觉得太少。综合来看圣克鲁斯的性价比更高,26岁正是黄金期,又有过在德甲豪门拜仁效力8年的经验,各项指标都不错,关键是转会费不会是天价。当然布莱克本不会轻易放走他们的最佳射手,转会谈判肯定会十分艰苦。

  曼联能吸引圣克鲁斯的地方很多,首先是红魔名气和上赛季双冠王的荣耀,接着是欧冠诱惑,还有他的前拜仁队友哈格里维斯也在曼联效力,两人在德甲时私交不错。另外马克-休斯即将离队也会让圣克鲁斯重新考虑自己的前途,英超领路人走了,他无论是留在布莱克本还是转会到其他球队都要面临一个全新的环境。据《太阳报》消息布莱克本已经允许曼城接触休斯,条件是他信拿出500万英镑的赔偿金。休斯本人态度也很明确,他告诉俱乐部带队4年后希望迎接全新挑战。布莱克本方面也开始选帅行动,赋闲在家的阿勒代斯有望成为休斯的继任者。(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