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最强核武有一道启动密码 用好此人能令战力倍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7:21  新浪体育
英格兰最强核武有一道启动密码用好此人能令战力倍增



英格兰最强核武有一道启动密码用好此人能令战力倍增



  新浪体育讯 在对阵英格兰前,美国队近5场比赛里取得4胜1平,而且时值美国大联盟赛季之初,不少本土球员状态正佳,而英格兰多数队员都已进入休假状态,多少提不起精神。赛前,卡佩罗大肆动员,“我看了美国对波兰、瑞典和墨西哥的三场球,他们进了7个只丢了2个,这场比赛强度肯定很大,我们需要英格兰式的斗志。”

  鼓动队员好好踢,卡佩罗其实也是为了球队的阵容试验着想,他要看最接近硬仗、实战的效果。布朗右后卫、哈格里夫斯和兰帕德搭档中路、迪福与鲁尼搭档锋线,不过这些都比不上一招变动大:让杰拉德打左前卫。

  乔-科尔坐上板凳,杰拉德出现在左路,这是他第66次为英格兰队出场。卡佩罗这招并不新鲜,埃里克森早期也这么用过,不过对美国队的上下半时,杰拉德的位置微调却体现出卡佩罗的临场思路变化,头45分钟利物浦队长死抱一条边,效果并不直接,下半场从左路解放,结果迸发出惊人的能量。

  上半时,杰拉德老老实实的打左翼,曾给贝克汉姆和迪福创造过门前良机,但自己对球门的威胁不大。半场过后一个明显的变化是,杰拉德跑到中路,左路走廊完全让给阿什利-科尔一个人,他自己成为了前场的自由人。

  这一手立刻收到了效果,杰拉德在两个前锋身后活动,美国前卫与后卫两条线均不知道该由谁去盯他。第51分钟杰拉德在中路突进,直传创造了迪福的单刀球,第59分钟他在中心开花,一次精彩的反越位插上直取对手右肋,并冷静的推射远角破门。这是杰拉德为英格兰队打进的第13球,助攻者巴里,是杰拉德力荐贝尼特斯收购的目标。

  对杰拉德的最佳用法,卡佩罗显然还在摸索,其实他可以去利物浦问问贝尼特斯,西班牙人摸索了三年,终于总结出一条秘诀:不给杰拉德位置要求,让他在中前场彻底“自由”。本赛季在利物浦,杰拉德成了前场自由人,满场飞奔覆盖大半个场地,结果在英超中拿下11个进球和10次助攻,可谓收获颇丰。卡佩罗在本场下半时不给杰拉德位置上的限制,让他在前场左中右的自由奔跑,其实和贝尼特斯的用法如出一辙。

  职业生涯至今,杰拉德的位置越踢越靠前,在利物浦出道时踢右后卫、后来打防守后腰,贝尼特斯时代成为攻击前卫,本赛季又当起了“二前锋”自由人。历任教练在如何使用这个全能选手的问题上趋向一致,那就是让杰拉德越靠近前场威力越大,发挥出他的进攻以及进球能力,等于给球队的胜利增加一块砝码。一个现象是,凡是杰拉德有进球的比赛,英格兰队一律保持不败,战绩是9胜3平,最大限度的发挥其进攻活力,已成了球队体系中的一个关键。(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