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吼时刻又见切尔西队魂归来 强悍如他令曼联人亦敬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6:39  新浪体育
怒吼时刻又见切尔西队魂归来强悍如他令曼联人亦敬佩

忘记过去 重新上路

  新浪体育讯 整整一周前,特里在莫斯科脚下打滑,将欧冠冠军拱手送出,一周后,他在温布利球场戴上英格兰队长袖标,一个狮子甩头破门得分,虽然友谊赛上的进球无足轻重,弥补不了丢掉欧冠奖杯的痛苦,但这毕竟是特里走出阴霾的第一步。

  卡佩罗更倾向于让费迪南德成为英格兰的永久队长,但对美国队的比赛,他把袖标给了特里,这算是一种心理慰藉。卡佩罗甚至表示,特里该哭就哭,只要能从痛苦中解脱出来。“我也偷偷哭过,”卡佩罗为了安抚爱将不惜自揭老底,“那是1996年我在AC米兰执教完最后一场比赛后。我和特里谈过了,我想知道他的心理状态,其实很多大牌球员都罚丢过点球,比如巴乔、巴雷西,过去的就过去了。”

  对美国队的比赛,特里沉默了许多,喊叫不如以往多,但第38分钟,他发出了全场最震撼人心的吼声。贝克汉姆罚出弧线任意球,特里在人丛中侧向甩头,结结实实的把球顶入美国队大门。进球后,特里接受队友祝贺,自己握紧拳头挥起手臂,纵情大吼了一声,随着这一声吼,积压了一周的坏心情多少得到了一些释放。

  队友对特里进球都感到高兴。贝克汉姆说:“今晚特里铲球、顶到每一个球,还进球了,我认为当他进球时,所有人都为他高兴,我认为他今晚理应得到祝贺。上周他很失望,但在场上,你可以看到他是一个怎样的人和球员。他是我在足球圈见过的最坚强的人之一,他会度过这个难关的。”

  挫折和磨难能让弱者低头,但会让强者更强,哈格里夫斯认为,特里在莫斯科的失意后会更强悍。“如果还有什么人能应对这种困境的话,那就是约翰-特里。踢丢一个点球不会让你在球技上失去什么,但经历过这个,会让你在精神上更强大。我确信特里从中学到了不少,下赛季他会更强悍的回来。”

  特里失去了冠军杯,但他保留了英格兰队长袖标,他这场的表现,更给卡佩罗以深刻印象。“约翰-特里就是约翰-特里,”卡佩罗赛后说,“无论什么时候,他对其他人有很好的表率作用,是一个天生的领袖。”虽然特里罚丢了点球,但队友和教练看重的是他的防守能力和领导才能,其实切尔西队长没理由太过自责,欧冠决赛中要没有他加时赛的门线救险,蓝军也许还得不到点球决胜的机会。(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