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新援何许人:世青赛群星中的MVP 身价1年暴涨3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0:10  新浪体育
巴萨新援何许人:世青赛群星中的MVP身价1年暴涨3倍

世界波干掉皇马

  新浪体育讯 塞伊都·凯塔,1980年1月16日出生于马里首都巴马科,但他现在拥有马里和法国双重国籍。身高1米83,体重 77公斤,凯塔是位左脚球员,既能踢后腰,又能踢左前卫,奔跑能力出色,名气不大,但实力很强,经验充足 ,而且因为此前一直在中小俱乐部效力,他对冠军也充满了渴望。

  加泰罗尼亚媒体说,凯塔有幸成为了瓜迪奥拉时代的第一位加盟球员,这位前塞维利亚球员上赛季表现非常出 色,而且,在28岁的时候,终于完成了加盟豪门的梦想。尽管被看作是德科的替代者,但事实上凯塔的防守能力要比德科强,活动范围也比德科大。凯塔的优点中最值得称道的就是他的牺牲精神,他总是愿意默默为球队付出。另外,凯塔的进攻能力也不错,远射和头球破门的能力都很强。

  巴萨希望凯塔到来之后能加强中场的硬度,他和亚亚-图雷在中场组成的“黑风双煞”组合,也一定能让对手望而生畏。虽然年龄稍大一点,但巴萨需要的是球员立即融入球队,而上赛季凯塔在塞维利亚已经显示了对西甲的很好的适应。

  事实上,凯塔名气虽然不大,青年时代却曾获得一项伟大的荣誉:1999年尼日利亚20岁以下世青赛,马里队获得第三名,凯塔也获得了MVP(最有价值球员)的荣誉,当时在评选中压倒了阿皮亚、阿什利-科尔、哈维、卡西利亚斯、马科斯、弗兰、罗纳尓迪尼奥这些现在名头更响的球员。

  在世青赛上的出色表现,让凯塔获得了登陆法甲的机会,不过,第一个赛季在马赛,他的表现并不出色,2000 年,凯塔被迫来到法乙的洛伦特,但在这家小俱乐部,他没有沉沦,很快,他又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赢得了朗斯俱乐部的青睐,在这家俱乐部他一踢就是5年,他成为球队的队长和球迷的偶像。

  2007年,塞维利亚俱乐部以400万欧元的价格将其带到西甲,马里后腰被塞维利亚球迷称为“会带球的埃辛”。 防守强硬的他为塞维利亚的中场提供了强有力的屏障,同时他拥有强烈的进攻欲望。本赛季联赛,凯塔出场25次,其中23次是首发上场,他打入3个进球,完成130次抢断,表现可圈可点。这一切都被巴萨俱乐部看在眼里 ,最终巴萨花费1400万欧元买断了他和塞维利亚俱乐部的合同。

  事实上,在马里国内,凯塔也是一个偶像。凯塔家族在马里足球历史上占据重要的地位,他的叔叔萨里夫-凯塔上世纪70年代曾在西甲瓦伦西亚效力,而且还获得过非洲金球奖的荣誉。萨里夫退役后在马里创办了一所足球学校,凯塔就是从他叔叔的足球学校里毕业的。值得一提的是,皇马后腰迪亚拉和凯塔还是这所足球学校的 校友。另外,凯塔与塞维利亚前锋卡努特、尤文图斯球员西索科也是好友,卡努特表示,凯塔在国内比他更有 名,“在马里,向他索要签名的人比向我索要的人更多。”

  凯塔有11个兄弟姐妹,他从小就信奉伊斯兰教,凯塔的妻子名叫佐比达·约翰森,是美裔葡萄牙人,前不久,佐比达刚刚生下了一个小男孩,凯塔给儿子起名穆罕默德。

  凯塔职业生涯履历:

  1999-2000:马赛 6场0球

  2000-2002:罗连安特 58场1球

  2002-2007:朗斯 156场19球

  2007-2008:塞维利亚 31场4球

  2008年5月24日:转会巴塞罗那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