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功勋不逊曼联欧冠功臣 全英唯他敢自称超越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07  足球周刊
阿森纳功勋不逊曼联欧冠功臣全英唯他敢自称超越传奇

记住这个名字!

  本刊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延斯·莱曼 生日:1969年11月10日 出生地:埃森(德国) 身高:190cm 体重:87kg 位置:门将

  国家队履历:出场53次

  俱乐部履历

  赛季俱乐部联赛进球/出场

  1988-91沙尔克(德乙)0球/74场

  1991-98沙尔克(德甲)2球/200场

  1998-99AC米兰 0球/5场

  1998-03多特蒙德0球/129场

  2003-08阿森纳 0球/147场

  当退役的时刻来临,卡恩可以骄傲地说:我是传奇(I am a legend);而他的老对手莱曼则可以半戏谑、半揶揄地宣称:我已经超越了传奇。当然这只是一种假设,但是嘴上绝不饶人确实是莱曼的特色之一。当初《时代》周报的记者问莱曼对卡恩的广告收入比自己高作何感想时,莱曼非常诡异地看了记者半晌后吐出一句:“我XXX的市场价值就是个零,但那又怎么样?”

  不过就算莱曼说自己超越了卡恩,也未尽然全是戏言。至少在国家队层面,莱曼在2年前的世界杯上完成了对卡恩的反超;另外两人的职业生涯都超过了20年,而今卡恩停下了脚步,莱曼有希望在职业寿命上也超过自己的老对手——在告别阿森纳后,莱曼下一站最有可能的去处是斯图加特。

  儿时踢前锋

  1969年11月10日,莱曼出生于鲁尔区的工业重镇埃森,所以莱曼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鲁尔区的两支冤家球队沙尔克04和多特蒙德度过。莱曼对门将的位置可不是一见钟情,4岁到7岁期间,莱曼在小俱乐部海辛根DJK司职前锋。日后莱曼在接受采访时曾反复提到这段经历对自己的特殊意义:“在赛场上,我经常会想:如果我是前锋会怎样处理这个球,哪怕只是电光火石的一瞬。”

  1978年,9岁的莱曼加入了黑白埃森俱乐部。这个决定改变了他的一生,因为在黑白埃森,莱曼不再司职前锋,而是出任门将。至于是什么原因迫使莱曼改踢门将,至今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不过有一种说法在媒体界和球迷圈中受到普遍认同:当时比埃霍夫也效力于黑白埃森,而且1996年欧洲杯德国队的超级英雄证明自己比莱曼更适合踢前锋,从而把后者挤到了球门里。

  17岁时,莱曼和沙尔克签订了职业合同。尽管4年后莱曼帮助球队重返德甲,并且34场德乙比赛只丢了25个球,但莱曼的职业生涯却不像它的开端显示的这般一帆风顺。1992-93赛季,莱曼在第8轮1比6惨败给勒沃库森的比赛后遭遇重创,内侧韧带、十字韧带、半月板和关节囊同时撕裂,这次受伤险些毁了他的职业生涯。1993-94赛季,莱曼伤愈复出,但他的状态显然还没有恢复——在勒沃库森,莱曼再次遭遇梦魇,上半场就丢了3个球,结果中场休息时被换下场;沙尔克最终1比5惨败给勒沃库森,莱曼没有跟随球队的大巴返回沙尔克,而是径自坐车回了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