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鸡肋变支柱只用一年 错位奇兵组合重现右翼盛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8:48  新浪体育
曼联鸡肋变支柱只用一年错位奇兵组合重现右翼盛世

10年成大器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赛前为18人名单发愁,24员大将飞赴莫斯科划掉哪6人都心疼。爵爷提前打预防针“肯定有几个重要球员进不了名单。”精神领袖加里-内维尔毫无悬念成了99年的斯科尔斯,因为有布朗在曼联无须准备替身。

   欧冠视频-洋葱头血洒莫斯科 斯科尔斯铸就硬汉风范

  个人第53场比赛,布朗本赛季出场次数冠绝全队,然而在莫斯科“最累”的人帮助曼联打破僵局。第26分钟他和斯科尔斯在边路二过二,兰帕德用身体扛了布朗反而自己失去重心撤后一步,布朗趁机在禁区角上传中吊到后点,皮球刚好越过埃辛的头顶找到无人看防的C罗,葡萄牙人甩头破门切赫根本来不及反应。“这是我最好的一个赛季,”布朗说,“每周都能上场,以往没有这样的机会。”弗格森在评价曼联防线接近完美的时候也特意提到一点“布朗进步很大”。

  10年前的5月4日布朗在曼联与利兹的比赛上演处子秀,一年后的三冠王赛季,弗格森为他拼凑10场数字让他领取冠军奖牌,然而此后的9年布朗从新星逐渐走向鸡肋,踢中卫总是小错不断,维迪奇加盟后迅速抢走主力,他只能到其他位置客串。内维尔重伤给了布朗机会,第10个年头爵爷苦心栽培终于有了回报。一年来布朗在防守上改掉了毛躁和精力不集中的毛病,进攻中也实现质变,小组赛与基辅突破下底,速度很快的贴地传中助攻鲁尼破门,联赛砸开利物浦大门,今天的欧冠决赛45度角起球吊给C罗破门,进攻手段非常全面。防守成绩也不错,6次抢断全部成功,另有10次解围,马卢达在这这一侧基本没有机会,下半场几次机会都是在中路获得。

  有布朗作后盾,曼联的右路攻势在比赛中十分显眼,弗格森首发11人的奇兵要算哈格里维斯,正牌后腰今天的角色是右前卫,以往擅长抢断的前德甲铁腰90分钟贡献了惊人的12次传中,其中第7分钟一系列流畅配合后在右路起球令切尔西禁区手忙脚乱。按理说C罗和埃弗拉联手,左翼攻势应该更强势,但曼联有威胁的进攻多数从右路发起,转移到左路之后寻求致命一击。第87分钟斯科尔斯下场哈格里维斯回到中路,鲁尼又回撤打起右边前卫,由于切尔西中路有马克莱莱这样的一流屏障,所以曼联更依仗边路传中,布朗、哈格里维斯和随后的鲁尼成了战术胜利的标志。贝克汉姆和内维尔这对黄金组合后,曼联右路杀气回来了。

    视频集锦-C罗铁头门神拯救 曼联点球逆转称霸欧洲

    欧冠视频-曼联领奖捧杯全回放 红魔队歌响彻莫斯科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