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10年后又现梦幻绝配 C罗外另一脊梁开启王朝新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7:35  新浪体育
曼联10年后又现梦幻绝配C罗外另一脊梁开启王朝新篇

基石

  新浪体育讯 加时赛上半场最后时间的一个镜头,切尔西后场左路断球卡劳在中线上向前一磕,只要皮球穿过空隙,“猫”在后卫身边的德罗巴就会立刻冲刺,由于曼联防线接近中场所以魔兽身前是一片开阔地带,关键时刻维迪奇伸腿挡住皮球向前运行,减缓切尔西速度,化解一次可能形成单刀的攻势。加时赛下半场第116分钟,维迪奇干脆把德罗巴轰出赛场点击观看此视频,少了王牌尖刀的切尔西势头戛然而止,只能死守将比赛拖入点球。

  点球一向是切尔西弱项,又少了德罗巴这样的主力操刀手,切尔西只能让特里第五个出场,在重压下蓝军队长滑倒射飞,冠军天平彻底偏向曼联。如果德罗巴在场,格兰特肯定会首选前锋而不是后卫,但这个假设没有意义,魔兽在加时赛前被维迪奇“赶出”赛场。

    欧冠视频-点球终极战回放 悲情特里范德萨拯救C罗

  两个瞬间仅是代表,120分钟里维迪奇可以说是成功冻结德罗巴。4次铲断全部成功,还有4次拦截和21次解围,塞尔维亚人交出惊人数据。第22分钟特维斯后场丢球,兰帕德传中德罗巴在后点无人盯防,幸亏维迪奇中路高高跃起切断切尔西双星配合,第56分钟巴拉克给德罗巴喂球,又是维迪奇俯身头球解围,第79分钟费迪南德滑倒,又是维迪奇提前解围没让德罗巴拿球。德罗巴最后时刻情绪失控也跟比赛过程有关,不论皮球运行轨迹如何维迪奇总在他身边抢断、拦截、破坏,急躁和不满在第116分钟混合成了一张红牌。

  前利物浦球星阿兰-汉森提到,双方四大顶级中卫的表现将是比赛决定因素之一,“关键是谁去盯防德罗巴,看防魔兽的工作最为艰巨,他会领着你满场飞奔,但是我认为费迪南德和维迪奇能看住他。”曼联双闸的分工是维迪奇贴身一对一盯防,费迪南德在旁边协助补位,结果全英超最强防线(此前41场比赛只丢21球)赢了超一流中锋,作为正面盯防的那个人,维迪奇作用比费迪南德更大。

  登上双冠王巅峰后吉格斯感慨曼联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从99年到08年欧冠轮回,威尔士老将指出05/06赛季是个转折。当时曼联在小组赛中垫底10年首次没能冲进淘汰赛,甚至连联盟杯都没捞到,联赛也只能望着切尔西背影。双线溃败后弗格森下定决心改革,维迪奇就是一系列重建引援中的一个。700万英镑比起费迪南德的3000万差了很多,但在英超两年夺冠和今天欧冠登顶的过程中,维迪奇都是关键人物。“他的加盟以来给俱乐部带来了不小的震撼,”弗格森庆幸自己没看错人,“他和费迪南德有很好的配合,这正是我们走回巅峰的关键。他是俱乐部中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人物,无论是俱乐部工作人员还是在球迷中。”去年12月,维迪奇在加盟仅16个月之后就收到新合同,这是对他最好的肯定。

  斯塔姆是弗格森心中的一个痛,他不止一次感慨卖荷兰人太亏了,维迪奇的崛起终于抚平了爵爷心底的遗憾,因为他终于造出新一代经典双闸。2年3个冠军,两个英超一个欧冠。“维迪奇让我想起了布鲁斯(90年代中期曼联著名后卫),他和里奥也许是自布鲁斯与帕里斯特后曼联最好的中卫搭档。”弗格森说。布鲁斯96年离开曼联,帕里斯特2年后告别,10年一轮回,在莫斯科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登峰造极。

    视频集锦-C罗铁头门神拯救 曼联点球逆转称霸欧洲

    欧冠视频-曼联领奖捧杯全回放 红魔队歌响彻莫斯科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