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杰拥趸翻版利物浦口号暖人心:你永远不会独自抽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1: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里杰卡尔德在穆尔西亚的教练席上面无表情地度过了自己在巴萨的最后90分钟,即便是球队的5个进球,也无法令他露出笑容。唯一让荷兰人感到安慰的是,在穆尔西亚的球场上,他同样可以看到支持自己的横幅挂满看台。“你永远不会独自抽烟”(You’llneversmokealone.)———球迷们改编自利物浦的口号,让他内心现出一丝温暖。

  里杰卡尔德应该感到欣慰,因为在巴萨百年的历史上,能够像他这样干满五年的教练屈指可数。只是,荷兰人对自己离开时的成绩不太满意———没有能够在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中夺取哪怕一项冠军。但是与其他人比较,他已经极度幸运了。即便是恩师克鲁伊夫,在当年离开球队的时候都背上了一身的骂名,而卡佩罗这样的同行,甚至在率队夺取联赛冠军当夜被人赶走。而里杰卡尔德在自己最后几场比赛中,看到的全部都是球迷的支持。支持里杰卡尔德的横幅,与责骂拉波尔塔的横幅总是同时出现在看台上,在这场巴萨的危机中,从来都没有人把矛头指向荷兰人。在大多数人看来,拉波尔塔比里杰卡尔德更应该下台。

  有一个细节可以证明人们对里杰卡尔德的尊重。荷兰人烟瘾相当重,每次比赛结束,他的脚下总是一地烟头,但是至今为止,人们却从来没有看到过里杰卡尔德抽烟的画面出现在镜头上,尽管电视转播巴萨比赛的时候,摄像机总是会时不时扫过里杰卡尔德面前。电视台总是刻意裁掉里杰卡尔德抽烟的画面,为的是塑造一个健康的形象。只有那些在诺坎普看台上观看现场比赛的球迷,才知道原来里杰卡尔德的烟瘾很重,而如今他们回忆起荷兰人手叼烟卷,仔细注视比赛的场面,居然是如此亲切,而这也正是“你永远不会独自抽烟”这句口号的来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