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前目标前四却最终竟惨遭降级 萨拉戈萨之死谁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9:34  新浪体育
赛季前目标前四却最终竟惨遭降级萨拉戈萨之死谁之过

萨拉戈萨惨遭降级

  新浪体育讯 被西甲流放,面临乙级地狱的无限痛苦。萨拉戈萨的故事结束了,人们很早以来就感觉大事不妙,但始终还是抱着一丝期待,但昨晚,故事还是迎来惨痛的结局:这支有着悠久历史的强队豪门跌入了乙级,这不是他们第一次降级,但却可能是最悲苦的一次,要知道,赛季初萨拉戈萨制定的奋斗目标可是进军下赛季的冠军联赛,现在却不得不接受降级的命运。西甲最佳射手古伊萨用进球杀死了萨拉戈萨,不过,真正的凶手却并非是马洛卡球员,而是萨拉戈萨自己:俱乐部糟糕的管理以及球队涣散的人心,直接导致了萨拉戈萨的堕落。

  西媒体评论说,赛季初从未有人想到萨拉戈萨竟会降级,然而这却是残酷的事实,奥利维拉将比分扳成1比1时 ,萨拉戈萨球迷想象着球队能保级,因为那时跌入降级区的是维尔瓦,然而马洛卡的维博的进球,又击散了萨 拉戈萨球迷的希望。很久以来,人们都在查找这家有着优秀传统的劲旅的堕落原因,显然,俱乐部和球员都应 该为球队的降级负责。

  迭戈·米利托、奥利维拉、埃马尔、阿亚拉、塞尔吉奥·加西亚、马图扎伦......有这些名头响当当的组成的 球队,为何会弱到如此地步?为何球队的命运和制定的目标会有如此大的反差?首先一个原因,就是俱乐部的 管理混乱。一个赛季,球队竟然换了三次主帅,这在世界范围内来说都是罕见的。

  “我的球队不要达利桑德罗,他踢不了边路。”本赛季最早被解职的萨拉戈萨主帅费尔南德斯对俱乐部大股东 伊格莱西亚斯说。但后者却坚决表示要留下阿根廷中场。然而,正是这个达利桑德罗,给萨拉戈萨带来了无尽 的烦恼,“大头”先是和埃马尔在训练中大打出手,接着又在训练场上辱骂费尔南德斯,萨拉戈萨的内乱正是 始于达历桑德罗的屡教不改,尽管萨拉戈萨最后彻底对达利桑德罗失去耐心,将他送回阿根廷,但球队的颓势 已经不可挽回。

  1月14日,萨拉戈萨在被马洛卡逼平,连续9轮不胜后火速将主帅费尔南德斯解雇,他们的换帅效率也相当惊人 ,在不到24小时后,俱乐部就宣布了原青年队教练加里塔诺将接过费尔南德斯的教鞭。但更令人惊讶的是,加 里塔诺上任不到10天又因与俱乐部的矛盾而宣布辞职,匆忙之中,萨拉戈萨请来前拉科鲁尼亚队主教练伊鲁雷 塔出任主帅。伊鲁埃塔上任后取得1胜1平让人看到希望,但换帅效应很快又消失,萨拉戈萨联赛中又是四连败 。

  不久,老帅伊鲁埃塔主动宣布辞去萨拉戈萨主帅的职务。42天,6场比赛,萨拉戈萨又制造了一位“短命主帅 ”。这么折腾之后,球队的士气更加低迷,萨拉戈萨俱乐部任命丙级队乌埃斯卡队的主帅比利亚诺瓦出任球队 新任主帅,但危机的阴影已经变得越来越深。教练们都抱怨,俱乐部管理非常混乱,教练们的买人要求得不到 满足,俱乐部高层却按照他们自己的意愿买入一些球员塞入球队,而在管理球员方面,俱乐部的措施也完全失 败,一味对达利桑德罗纵容,最终究酿下了苦果。

  38轮比赛,萨拉戈萨仅取得10胜12平16负的糟糕战绩,球队一直都力推进攻战术,事实上50个进球也能让他们 排名西甲进球榜第7位,奥利维拉和迭戈·米利托两大射手总共打入33球,但他们的失球却多达61个,是西甲失球最多的球队之一,不懂防守,怎能进攻?找不到攻守平衡的萨拉戈萨,就这样成为了所谓的进攻战术的牺牲品。

  球队始终无精打采,也是萨拉戈萨堕落的原因之一,当地媒体就批评说,到最后一轮,水都淹没脖子了,萨拉戈萨球员才开始苏醒,才开始有所动作,但一切都完了,6年之后,萨拉戈萨重返乙级,在过去的6年中,他们有过捧起国王杯冠军奖杯的喜悦,有过几次大比分羞辱皇马巴萨的潇洒,但现在,他们却不得不面临乙级地狱的煎熬。

  在乙级,萨拉戈萨还不仅仅是面临重返西甲这一挑战,更重要的是学会在经济极其有限的情况下生存,因此,可以想象,萨拉戈萨将在今年夏天成为球员超市,一些球员不甘在乙级踢球要谋求转会,而一些俱乐部无法承担薪水的球员也将被挂牌,埃马尔、奥利维拉、萨帕特尔、迪奥戈、新科国脚塞尔吉奥·加西亚等球员,都将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