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诸强祝福四川灾区:今天我们都是四川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9:24  足球-劲体育
西甲诸强祝福四川灾区:今天我们都是四川人!(图)

真情瞬间

  5月16日,多云转阵雨,和所有中国人的心情一样,压抑,不时会有新的刺激让你抑制不住泪水,记者在塞维利亚,西班牙南部城市,安达卢西亚的阳光和海滩世界闻名,最近一周的天气却是这般糟糕。

  一天前,我的同事华群接到塞维利亚俱乐部新闻官赫苏斯的电话,“杨,对于中国地震的事情,我们希望为中国朋友做点什么……”感谢西班牙友人,记者曾亲历马德里华人声援奥运的游行,在西班牙广场赞叹的目光中,切身感受到西班牙人对中国人民的友好;也曾在奥运年首次专访萨马兰奇老人,萨翁始终惦念着中国的朋友,在非常时期仍全力支持北京奥运;5月14日,西班牙政府向中国政府捐赠100万欧元支援灾区,5月18日,西班牙电信捐赠1000万人民币……

  俱乐部祝福四川

  西班牙足球界也在为灾区人民做着自己的贡献,皇马和马竞先后伸出援助之手,感谢我们的同行,“今天我是四川人”的标语出现在《马卡》报上,罗比尼奥、阿圭罗、马克西和西芒献上祝福……塞维利亚曾经到访中国,2005年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我的同事华群正是球队的随行翻译,赫苏斯,俱乐部的新闻官,希望可以用同行的方式,通过《足球》报表达他们对灾区人民的祝福,“的确是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全西班牙都可以听到我们的声音”。

  比起战斗在最前线的人们,我们所做的根本不值一提,但远在西班牙,除了捐款和号召捐款,这或许是我们唯一所能做的事情。和俱乐部官员讨论标语的时候很投入,最终敲定既成的标语:“今天我是四川人”。国事当前,无所谓先后,同一口号更具震撼力,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西班牙人关注灾区,支援灾区。在听说条幅上的西语和中文翻译并不一致时,赫苏斯特意询问了中文的意思,“今天我是四川人”,“今天我是四川人,不错,今天,我们都是四川人。”

  安达卢西亚人以热情而著称,5月16日一早,当出租车司机听说记者来自遥远的东方后,用最粗俗的方式表达了对大自然的愤怒。在塞维利亚体育城的门口,两位保安在放行的同时,仍不忘关切地询问最新的地震灾情。去年夏天,年轻的国脚普埃尔塔突发心脏病逝世,失去亲人的悲伤折磨了塞维利亚人整整一个赛季。同样的创伤让塞维利亚人最能理解中国人的心情。

  为纪念卫冕联盟杯一周年,俱乐部主席德尔尼多也赶到体育城参加纪念活动,记者赶到体育城时已经是上午10时30分,德尔尼多因为另有会议无法等到记者,主席特意交代新闻官,一定要转达他本人和俱乐部的慰问,同时委托市场部和媒体部尽快敲定援助灾区的方案。俱乐部的市场部主管马努艾尔曾在中国旅游,在和记者交谈时屡屡叹气,“我知道那是中国最美丽的一个地区”。

  训练结束后,主教练希门尼斯通知球员不要回更衣室,而是留在场地内拍照,当天参加球队合练的全部21名球员、主教练希门尼斯及其助手在“今天我是四川人”的条幅前集体留影。拍照结束后,头号射手法比亚诺用中文向记者问好,法西奥则主动和记者握手,“祝你们好运。”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地震灾区的具体情况,但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没有参加球队合练,独自在健身房作恢复训练的阿尔维斯主动问候,并向灾区人民致以最真诚的祝福。

  塞维利亚球迷捐款

  5月17日,西甲职业联盟颁布通知,“最后一轮联赛,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迟开赛时间”,三场直接关系到联盟杯门票和保级资格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下午6时开始,为了确保可以在7时统一开始下半时比赛,职业联盟甚至要求缩短中场休息时间为10分钟。同时,西班牙国家队队医博拉斯逝世,本轮所有比赛开始前都将默哀一分钟,为确保开赛时间,联盟要求赛前10分钟球员就必须在球员通道集结,塞维利亚和毕尔巴鄂的比赛关系到后者的托托杯资格,同样是联盟的重点观察对象,尽管如此,俱乐部仍坚持在赛前拉横幅声援。

  “我们能做的有限,但真的希望四川人民可以尽快走出这场噩梦”,赫苏斯这样对记者说道,周末俱乐部的其他相关部门均休息,但赫苏斯承诺将以捐赠球衣拍卖的方式向灾区人民提供帮助。同时,在周日比赛中场休息时,导播还将提示现场球迷捐款的渠道,随后将把捐款的方式发布到官方网站,发动会员为地震灾民捐款。

  “今天我们都是四川人”,截稿时,记者又接到赫苏斯的电话,按惯例,西班牙LaSexta电视台将转播所有西甲场次的赛前准备活动,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3时,西班牙当地时间18日晚9时前,西甲历史上将第一次在赛前展示出中文标语:“今天我是四川人”。

  感谢塞维利亚俱乐部,感谢安达卢西亚人。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将为在地震灾害中的遇难者默哀3分钟,带着塞维利亚人的祝福,记者也将乘火车回到马德里。听说这糟糕的天气最多持续不到一周,周四起,安达卢西亚人又将享受到明媚的阳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