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冠军阵容3人已上离队榜 弗格森看错的王牌成必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6:10  新浪体育
曼联冠军阵容3人已上离队榜弗格森看错的王牌成必卖

有几人已是渐远的背影

  新浪体育讯 曼联在JJB球场捧起英超冠军奖杯,挂上奖牌的队员们在欢庆之余恐怕各有心事,其中的一部分人夏天也许就要离开老特拉福德,成为弗格森清洗计划的对象。这么多年来,曼联在球员的更新换代上从来积极主动,弗格森清楚保持阵容一定比例的流动性有多重要,正所谓“流水不腐”,像AC米兰那样挽留所有人的做法最终只能使球队陷入一潭死水。

  在弗格森动刀的名单上,萨哈、希尔维斯特和埃文斯这三人在夏季转会离队的可能很大。

  萨哈首当其冲。法国人的问题不在能力,而是伤病,最近3年他都受到重伤困扰导致长期缺席,本赛季情况更糟,全年联赛首发仅6场、替补11场,成了被遗忘的角色。

  弗格森曾对萨哈寄予厚望,当初不惜撕破脸清洗他认为已过巅峰期的范尼,就是为了给法国人腾地方,06年联赛杯决赛上弃范尼而用萨哈,表明了弗格森钦点法国人接班的意图。萨哈有身体有速度,技术也不错,还有曼联其他前锋不具备的高球能力,但弗格森唯一看走眼的就是萨哈的体质,三年的等待后,耐心逐渐失去,曼联对贝尔巴托夫、亨特拉尔、本泽马等人频送秋波,已表明了萨哈的彻底失宠。据《镜报》的消息称,曼联准备将萨哈作为筹码,加部分现金来换维冈边锋瓦伦西亚,而清洗掉法国人后,红魔也为夏季新前锋的到来空出了位置。

  另一个法国人希尔维斯特的未来也悬在半空,在近一年养伤后,他在赛季末复出,踢了几场左后卫表现不错,但这也许不足以挽回他在曼联的地位。在左后卫位置上,埃弗拉是绝对主力,奥谢和希尔维斯特争做替补,前者的优势一是年龄(27岁)和多面手特性,二是曼联青训出身的铁关系,而将满31岁的希尔维斯特这两年伤病变得频繁,逐渐淡出了球队阵容,一年前,就曾有希尔维斯特将回法甲的传闻,这可能在今年夏天成为现实。至于希尔维斯特在中卫替补位置上的作用,也随着曼联求购加雷等年轻后卫的消息而变得可有可无。

  皮克的去留问题很微妙。对西班牙年轻后卫,曼联上下都很看好,弗格森更希望他留下,但不久前皮克明确表示对打不上更多比赛不满,又承认自己仍是巴萨球迷。瓜迪奥拉在诺坎普上任后,将招揽西班牙本土天才列为重点,皮克就是名单上的一人。另外,皮克和曼联的合同到明年夏天就要到期,在最后一年期的敏感阶段,弗格森要想留人,恐怕先要和小伙子好好谈谈。

  另外,还有一些处在一线队边缘的年轻人,恐怕也将面临夏季的清洗。租借到桑德兰的埃文斯在强奸疑案风波中已惹恼了弗格森,他本人也清楚在曼联没有未来,多次表达希望永久转会桑德兰的愿望,弗格森恐怕会给基恩一个顺水人情。而打不上比赛的伊格斯等人,是租是卖,也会在夏天有个说法。(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