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保级大战峰回路转有玄机 3个净胜球定下最后生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2:49  新浪体育
英超保级大战峰回路转有玄机3个净胜球定下最后生死

无言的结局

  新浪体育讯 英超收官战,除了曼联和切尔西最后的夺冠悬念;在积分榜的另一头,正在进行着一场堪称你死我活的保级大战。90分钟过后,硝烟散去,雷丁和伯明翰不幸成为最后两名落水者。

  赛前的形势是这样的,除了德比郡提前6轮降级外,深处降级区的还有积32分的伯明翰以及积33分的雷丁。此外,积分同样达到33分的富勒姆位列倒数第四,积36分坐拥11个净胜球的博尔顿只是在理论上还有降级可能。

  在这保级四旅中,伯明翰的形势最不利,而博尔顿的形势最好。因为积分落后一分,伯明翰保级的命运并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富勒姆和雷丁同时取胜,伯明翰取得多大比分的胜利都无济于事。事实上也是这样,尽管伯明翰在主场4-1大胜布莱克本,但仍然无奈的跟英超说再见。

  博尔顿的形势最好,仅存理论上的降级可能。那便是:博尔顿客场大比分负于切尔西而雷丁大比分战胜德比郡。雷丁4-0战胜德比郡的比分不可谓不大,无奈博尔顿牢牢的把握住了自己的机会。马修-泰勒在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的进球帮助博尔顿将理论上的可能都彻底扼杀掉。

  事实上,竞争最激烈的就是雷丁和富勒姆。赛前双方都积33分,雷丁的净胜球是-29;而富勒姆的净胜球是-23。雷丁最后一轮将客场挑战早已降级的德比郡;而富勒姆同样要去客场挑战朴茨茅斯。德比郡肯定毫无斗志,雷丁的3分拿下不成问题,唯一的疑问就是最后能赢几球。而富勒姆的对手则是排名第8的朴茨茅斯,但庞贝军团也得留力打即将到来的足总杯决赛。只要夺得足总杯冠军,朴茨茅斯就将杀入联盟杯赛场,他们也没有理由和富勒姆死磕。

  比赛就在这样一场局势下进行了,雷丁在上半时第15分钟率先破门;伯明翰在第31分钟也取得了领先;而富勒姆的比分还是0-0。如果以这个比分结束,伯明翰和富勒姆将降级。第49分钟,布莱克本扳平比分,与伯明翰战成1-1,其他两场比赛的比分还维持原样。如果以这个比分结束,降级的还是伯明翰和富勒姆。第60和69分钟,雷丁两度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0,特别是在多伊尔打进全队第三球之后,兴奋的扒掉球衣后狂奔到跟队球迷群中。

  但所有的一切都在随后改变了。第71分钟,伯明翰进球,2-1;第76分钟,富勒姆客场取得进球,1-0。此时富勒姆和雷丁同积36分,而富勒姆的净胜球是-22,雷丁是-26。这个比分意味着,除非雷丁在最后15分钟内打进4球,否则必将降级。

  奇迹没有出现,当雷丁前锋利塔在第91分钟将比分锁定为4-0时,他们已经知道,另一块场地上富勒姆已经1-0获胜。就此,雷丁和伯明翰赛前都不被看好的两支保级球队,在人们的意料中倒下了。而富勒姆压倒雷丁顺利保级的正是多出的3个净胜球!而与成立于1871年的雷丁携手降级的正是创建于1875年的同为老牌俱乐部的伯明翰!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